曾經的大眾偶像

Victoria Beckham是當今世界上最知名女性之一,但我與她的初次相遇,必須追溯到十多年前。

2004年,仍在《i-D》雜誌擔任編輯的我,邀請當時仍是《辣妹合唱團》這個史上唱片最熱賣女孩團體成員之一的她,登上封面。

帶著招牌的噘嘴表情,那時的「Posh Spice」身上僅穿著一件柔亮的絲質內衣。

給人的印象除了蓬鬆飛舞的頭髮、高聳撐起的胸型,就是那枚宛若Elizabeth Taylor口中「大如溜冰場」的閃亮鑽戒。

在其中一張照片裡,只見穿著魚眼網襪的她坐在床緣,拿著一根鞭打用的木板,上頭寫著「來教訓我吧!」的字樣。

Dance, Youth, Choreography, Fun, Performance, Event, Team, Performing arts, Dancer, Smile, pinterest
Getty Images
Spice Girls時期的Victoria Beckham
如今的品牌王國

在那之後的數年,我與VB(她逐漸用姓名縮寫來稱呼自己)相遇的機會日益增加。

2008年,我在紐約與其他時尚編輯坐在一塊,聽她略帶緊張地介紹著自己的設計系列:僅僅十件的合身剪裁洋裝;

2014年,她帶著我們參觀位於倫敦多佛街的首間品牌店面,然而除了手上的那枚戒指,關於她的一切都已經與十年前截然不同。

Fashion, Fashion model, Skin, Red, Runway, Beauty, Fashion design, Hairstyle, Fashion show, Human, pinterest
Getty Images
Victoria Beckham 2018春夏系列。

自此,這位育有四個孩子的44歲母親,已全然進化為國際知名的服裝設計師,將個人品牌打造為收入上億的事業王國。

一路上她獲得了兩次英國時尚大獎(British Fashion Award)肯定,而與美妝品牌Est?e Lauder的聯名系列也在數秒內銷售一空。

Event, Eyewear, Black hair, pinterest
@victoriabeckham//Instagram

「回顧過去,我發現其實以前的我膽大包天才敢這麼做。」她說道。

「我一直喜歡時尚,在辣妹合唱團的時候也是。但如果當時的我像現在一樣瞭解這個產業的話,我一定會比原先更害怕。」

單一的執著信念

在她備受讚譽的2018春夏服裝秀後,我們在紐約的一家飯店酒吧碰面。眼前的Victoria穿著休閒,大方地閒聊著不同話題,卻同時保有一絲警戒,畢竟自己的隨意一句話都可能登上隔日八卦小報版面。

(事實上,她那天穿的印有「Fashion Emergency」字樣上衣,就變成了隔天Daily Mail新聞內容。)

Clothing, Suit, Fashion, Formal wear, Fashion design, Event, Outerwear, Pantsuit, pinterest
@victoriabeckham//Instagram
Victoria Beckham 2018 春夏系列。

「如果你敢於夢想、持續努力,你將能達成很棒的事情。」在被問起如何總結自己的成功時,她這樣說道。

「在年經很輕時變得非常、非常有名,讓我學到很多事——你可以在上一刻擁有一切,接著以同樣快的速度失去全部。

維持「成功」的狀態其實比得到它還要難——一切總是不如表面看來一樣光鮮亮麗。

週末的很多時候,我會偷偷躲在廁所收發電郵,因為David會持續不斷地命令我:『把手機放下!』」

Hug, Interaction, Cheek, Fun, Muscle, Smile, Long hair, Love, Black hair, Gesture, pinterest
@victoriabeckham//Instagram
Victoria Beckham與小女兒Harper。

而當自身的經驗讓她理解成功的真諦,她教給我們的則是勇氣、決心,以及不為任何事攔阻的野心。

一切並不是如童話般的夢幻故事,對曾受封英國皇家勳章的Victoria Beckham而言,轉變的契機全在於極致的努力:「我從來沒有一起床就看來完美無瑕!」

Victoria Beckham SS18
Getty Images
Victoria Beckham SS18pinterest
Getty Images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