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Rihanna蕾哈娜推出Fenty、Victoria Beckham十年轉型──盤點最成功的名人設計師品牌

明星轉戰設計領域,有時比你想得還成功!

By and Amy de Klerk
Fashion, Fashion model, Fashion design, Yellow, Model, Event, Fun, Photography, Style, Fashion accessory,
instagram @cfda, @badgalriri, @victoriabeckham

明星跨足時尚圈在今天已經不是什麼新鮮事,但要把聯名系列甚至是同名品牌經營得有聲有色可就不是人人都能做到,以下盤點七個名人跨足時尚圈的成功範例,不論是近期聲勢高漲的Rihanna蕾哈娜、用10年時間證明設計能力的貝嫂Victoria Beckham,或是從童星成功轉型的歐森姊妹,在設計或行銷上都展現了不同於其他「明星品牌」的獨特之處,證明了成功絕不是單憑運氣!

Victoria Beckham

Clothing, White, Neck, Fashion, Shoulder, Blouse, Dress, Waist, Beige, Outerwear,
instagram @victoriabeckham

從偶像團體的辣妹代表,到明星足球員妻子,再晉升為全球知名的時裝設計師,Victoria Beckham的褪變歷程眾所皆知,但在光環背後,她展現了極大的決心與努力才讓時尚圈認真看待她的事業。

繼推出DVB丹寧系列與跨足眼鏡設計後,Victoria Beckham在2008年才以低調的發表會方式為個人同名品牌揭幕。在紐約時裝周逐漸站穩腳步的她,在2011年推出了支線品牌Victoria, Victoria Beckham,並在2018年回歸家鄉倫敦辦秀,以愈加洗鍊的品味擄獲許多粉絲,甚至因為對時尚產業的貢獻獲得大英帝國勳章OBE的榮耀。

Victoria Beckham這邊逛

Victoria Beckham 雙排釦羊毛大衣

雙排釦羊毛大衣

Victoria Beckham 雙排釦羊毛大衣

立即購買
Credit: net-a-porter

雙排釦羊毛大衣,約NT80,800,Victoria Beckham。

Victoria Beckham Powder Box手袋

Powder Box手袋

Victoria Beckham Powder Box手袋

Credit: net-a-porter

Powder Box手袋,約NT54,300,Victoria Beckham。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The Row

Fashion, Event, Dress, Little black dress, Fashion design, Long hair, Formal wear,
instagram @cfda

作為在紐約時裝周日漸佔有一席之地的雙人組設計師,深受眾多好萊塢明星喜愛的The Row,以極簡高端的品牌風格打響名號,卻也讓人時常忘了Mary-Kate Olsen與Ashley Olsen的童星時代形象。

2006年創立The Row的Olsen姊妹,在品牌創立的起初三年間,拒絕接受任何與品牌相關的訪問,讓The Row跳脫一般名人品牌的形象。2012年,她們首次拿下當年度的CFDA女裝設計師大獎,奠定了自己在美國時尚圈的地位。Olsen姊妹旗下目前還有以她們的妹妹與弟弟命名的品牌Elizabeth and James,風格定位上較The Row年輕,價格也相對親民。

The Row這邊逛

The Row The Ascot緞面手拿包

The Ascot緞面手拿包

The Row The Ascot緞面手拿包

Credit: mytheresa

The Ascot緞面手拿包,約NT23,200,The Row。

The Row Coco麂皮緞帶裝飾低跟鞋

Coco麂皮緞帶裝飾低跟鞋

The Row Coco麂皮緞帶裝飾低跟鞋

Credit: mytheresa

Coco麂皮緞帶裝飾低跟鞋,約NT20,000,The Row。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Stella McCartney

Suit, Formal wear, Tuxedo, White-collar worker, Event, Outerwear, Businessperson, Blazer,
instagram @stellamccartney

考量到Stella McCartney的品牌故事與成功程度,稱她為「明星設計師」似乎有點不適當,但無論如何,她依然是無人不知的The Beatles成員的女兒,挾著父親的耀眼星光,從另一角度來說,Stella McCartney也可說是名人時尚品牌的成功先例。

16歲起就在Christian Lacroix門下擔任實習生,並曾在Saville Row的知名裁縫師Edward Sexton旗下工作數年後,才進入Central Saint Martins修讀服裝設計的Stella McCartney,因為當年請到兩位超模好友Kate Moss與Naomi Campbell為她的畢業作品走秀,而引起一陣話題。

接任Karl Lagerfeld成為Chloé設計師的四年後,她在2001年創立了同名品牌,並同時達到口碑與業績上的雙贏,現在Stella McCartney已經是個跨足女裝、童裝、男裝、內衣領域的品牌,還與Adidas持續合作運動服飾系列,甚至兩度為英國的奧運代表隊設計服裝,品牌堅持的全素理念與道德時尚準則也可說是當今時尚圈中的先驅。

Stella McCartney這邊逛

Stella McCartney 毛呢雜點襯衫式洋裝

毛呢雜點襯衫式洋裝

Stella McCartney 毛呢雜點襯衫式洋裝

Credit: net-a-porter

毛呢雜點襯衫式洋裝,約NT50,000,Stella McCartney。

Stella McCartney Monogram鍊帶包

Monogram鍊帶包

Stella McCartney Monogram鍊帶包

Credit: farfetch

Monogram鍊帶包,約NT24,500,Stella McCartney。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Alexachung

ALEXACHUNG - Runway - LFW February 2019
Mike Marsland//Getty Images

每次出手幾乎從不出錯的聯名女王,絕對非英國It Girl──Alexa Chung莫屬!從Marks & Spencer、Superga,到與AG Denim的聯名系列,品味極佳的Alexa Chung總能為聯名的對象創作出令人印象深刻的迷人設計。

2016年時,她決定創立個人品牌Alexachung,用高級成衣的標準製作她最擅長的復古風格服裝,讓她多年來累積的粉絲為之瘋狂,經過幾場獨立發表後,這位「最知名的新銳設計師」也加入了倫敦時裝周,與倫敦時尚圈的一級品牌平起平坐。

Alexachung這邊逛

Barbour ALEXACHUNG Glenda混紡棉質風衣

ALEXACHUNG Glenda混紡棉質風衣

Barbour ALEXACHUNG Glenda混紡棉質風衣

Credit: net-a-porter

ALEXACHUNG Glenda混紡棉質風衣,約NT16,600,Barbour x Alexachung。

ALEXACHUNG Ossie傘襬長裙

Ossie傘襬長裙

ALEXACHUNG Ossie傘襬長裙

Credit: net-a-porter

Ossie傘襬長裙,約NT11,600,Barbour x Alexachung。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Gigi x Tommy

Tommy Hilfiger - Runway - Milan Fashion Week Fall/Winter 2018/19
Victor VIRGILE//Getty Images

Tommy Hilfiger跟Gigi Hadid的聯名,證明了邀請一位當紅名人合作,可以為品牌帶來多大的宣傳效益!曾與Beyoncé、Naomi Campbell、Zooey Deschanel等眾多名人合作的Tommy Hilfiger,此次跟Gigi的合作卻是首度讓明星共同參與設計,自2016年9月的首次合作後,雙方接著還在倫敦與洛杉磯等地盛大辦秀,完全展現了這個聯名系列有多成功!

自Gigi x Tommy系列推出後,品牌營收呈現翻倍的成長,有些單品甚至在登上伸展台前就銷售一空,接續著Gigi系列的成功,Tommy Hilfiger也邀請美國新生代女星Zendaya合作,期望能為品牌創造更多話題。

Kate Moss x Topshop

Kate Moss - Inside Preview
Dave M. Benett//Getty Images

在社群媒體還未普及的2007年,Kate Moss為英國快時尚品牌Topshop設計了首個聯名系列,大受歡迎的程度超乎你我想像,讓Topshop決定在接下來三年間,陸續與Kate Moss推出多個合作計畫。

Kate Moss與Topshop的聯名其實是首次有模特兒跳脫單純演繹服裝的定位,以設計師的身分與品牌合作。主打著「最貼近Kate Moss的個人風格」,同時以她在時尚圈最為標誌性的幾個時刻為靈感,讓這個聯名系列一掃發售前的大眾疑慮,取得空前的成功。儘管Kate Moss這幾年將事業重心轉至模特兒經紀公司上,但當年那些展示在Topshop櫥窗裡的印花短裙、單肩洋裝與鮮紅禮服,依然是所有經歷過那個年代的倫敦女孩們心中最夢幻的單品。

Fenty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最後一個你絕對有聽過的名人時尚品牌就是由Rihanna創立的Fenty!延續了美妝事業的巨大成功,Rihanna與奢侈品集團LVMH攜手合作打造的全新服裝品牌Fenty,事業版圖由美妝、內衣,跨足至時尚產業,曾為Puma設計過多個聯名系列的Rihanna,奠基於Fenty系列作品累積的超高人氣正式推出了服裝系列。

更多關於Fenty的完整介紹>>> Rihanna全新時尚品牌Fenty正式發布!從命名到設計風格6大重點全解析

Fenty服裝這邊逛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From: Harper's BAZAAR UK
Watch Next
 
preview for BAZAAR Fashion Playlist

關於設計師

傳奇鞋履的從無到有,走訪香奈兒roveda工坊藝術總監nadia minini的鞋履夢工廠

傳奇鞋履的從無到有,走訪香奈兒Roveda工坊CEO 總裁Nadia Minini的鞋履夢工廠

和dries van noten時代說再見!回顧時尚界園丁dries van noten傳奇生涯以及12句人生語錄

和Dries Van Noten時代道別!回顧Dries Van Noten傳奇生涯及12句人生語錄

loewe 「crafted world」創意總監jonathan anderson專訪

Loewe創意總監Jonathan Anderson執掌品牌十年:對未來沒有太多設想才能繼續前進。

a man in a black robe and a white head covering walking down a street with a crowd of

Balenciaga創意總監Demna走過爭議重塑品牌未來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