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台北最時髦美味的無肉料理!推薦台北5間「素食餐酒館」打破你對素食餐廳的刻板印象

台北的素食餐廳除了有賣漢堡薯條、還有賣調酒,下次聚餐就選素食餐酒館!

By Zoey Lee and Lindsey Peng
台北最時髦美味的無肉料理!推薦台北5間「素食餐酒館」打破你對素食餐廳的刻板印象
ig@nora.chou

經過2020年初延續數個月的新冠肺炎疫情後,越來越多人開始重視健康飲食議題,也意識到飲食習慣對身體健康有極大的影響,於是紛紛投入素食行列。

根據綠色和平組織的報告,吃素確實有助於減緩氣候變遷,據統計,生產一份牛排的過程會製造 330 公克的碳(相當於開車 4.8 公里所產生的碳),而一份份量相近的蔬菜,碳排放卻只有 14 公克,相差有將近 24 倍之多!另外,有許多因健康因素而選擇素食飲食的例子(如籃球名星戴維斯)表示,均衡攝取營養的素食飲食,其實有助於改善身體的老毛病,也讓身體獲得更多能量!

今天BAZAAR要來推薦台北5間充滿特色與創意的素食餐廳,他們精緻美味的料理絕對會讓你對素食改觀!

台北素食餐廳推薦1:BaganHood 蔬食餐酒館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位於松菸附近巷弄的「BaganHood蔬食餐酒館」,全店餐點和飲品幾乎都是純素,部分含五辛素的餐點可以「去五辛」,部分酒精飲料也能「去酒精」,對素食者十分友善。 精緻高雅的藍金色調裝潢與豐富多樣的餐點,一定會令你感到相當驚豔!

BaganHood蔬食餐酒館主打在蔬食界掀起風潮的「Beyond Meat未來肉」和「OmniPork新豬肉」,並發揮創意巧思取代料理中的奶蛋,做出素食者和葷食者都食指大動的美味蔬食料理。不論「未來漢堡」、「炸新豬排」、披薩或是以植物奶製作的「泰式奶茶」,BaganHood大大拉近葷素飲食者之間的距離,非常適合想嘗試素食飲食的你!

BaganHood 蔬食餐酒館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四段553巷46弄11號

電話:02 3762 2557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1:30-16:00、17:00-22:00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台北素食餐廳推薦2: MissGreen

已是台北蔬食餐廳翹楚之一的「MissGreen」,是素食者大力推薦的慢食純素餐廳,主打美式餐點和純天然無添加的料理,推廣「從產地到餐桌」的台灣在地農產品,也落實節能減碳的環保理念。

除了招牌三明治、帕尼尼、墨西哥捲等早午餐,MissGreen還有以自製的「有機豆排」製作的酪梨塊漢堡、中東香料漢堡、特級黑松露義大利麵等美味料理。

MissGreen的「綠色能量沙拉」以多種當季時蔬搭配自製純素起司,吃過的人都讚不絕口:「吃完真的充滿能量!」更令人驚豔的是,MissGreen還推出各式無奶、無蛋的「旦糕」,讓愛吃甜點的女孩們不用擔心想嘗試純素飲食就必須戒掉嘴饞的慾望。想品嚐最天然、清爽、無負擔的素食料理,來MissGreen就對了!

MissGreen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63巷28號1樓

電話:02 2703 9026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1:00-15:00、17:30-20:30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台北素食餐廳推薦3:Plants

位於大安區巷弄間的「Plants」,乾淨明亮的空間呼應純淨飲食的理念,主打有機食材、植物性、無麩質、全食物 (未精製過的⻝物)原則,製作健康、友善環境又舒心的料理,甚至在官網上能看到每樣餐點的食材和料理方法,讓人吃得非常安心。

Plants的菜單充滿異國風味,有極具滿足感的素食黎巴嫩紅扁豆餅、醬燒天貝韓式拌飯,也有輕食愛好者必點的巴西莓果缽和墨西哥裸食捲等等,季節性餐點如南洋風涼拌寬粉,更是炎炎夏日的清涼享受。依據食材特性特別製作的料理,不僅保留了食材的營養,吃起來也十分享受!

Plants的甜點也是一大亮點,提拉米蘇、莓果綺思、巧克力桑椹綺思旦糕等,也是堅持無奶蛋、無麩質、無精緻糖,以45°C 低溫的「裸食」處理法,保有食物最多營養。純素飲食也能吃到如此健康又精緻的甜點,是不是非常誘人!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Plants

地址:台北市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253巷10號1樓

電話:02 2784 5677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11:30-21:30(週一公休)

台北素食餐廳推薦4:小小樹食

在IG上非常火紅的「小小樹食」,不僅綠意盎然的店內裝潢質感滿分,精緻的餐點也是非常美味!店內主要以蛋奶素、五辛素的餐點為主,但是都可以依據個人需求做調整。第二家開設的小小樹食敦南店還有販售調酒與宵夜限定小食,相當適合吃素卻又想喝酒的你!

不同於先前介紹的幾家蔬食餐廳,小小樹食的餐點除了一般的披薩、佛陀碗、義大利麵,還多了一些「台式口味」做選擇,例如紅油皮蛋豆腐餃、刈包、烏魚子、麻辣香鍋等令人胃口大開的料理,非常適合帶著全家人聚餐享用,絕對可以把大家喜愛的口味通通照顧到!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小小樹食

/大安本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116巷17號

電話: 02 2778 2277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12:00-21:00(週一公休)

/敦南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39之1號

電話:02 2700 0313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11:30-24:00(週日公休)

台北素食餐廳推薦5:Uncle Q Vegan 創意蔬食料理

由籃球明星戴維斯(Quicy Davis)經營的「Uncle Q Vegan 創意蔬食料理」,自2019年年底開幕就掀起話題,不僅是有巨星老闆的加持,極具創意的手法更把道地美式風味帶進素食料理中。

店內招牌Q叔叔漢堡的漢堡排以豆腐泥與堅果製成,外層炸得金黃酥脆,搭配扎實的麵包與醬料,吃起來超級過癮!另一道松露白酒奶油義大利麵,豐富的佐料與不膩口的白醬,是熱愛義大利麵的饕客必點!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Uncle Q Vegan 創意蔬食料理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潮州街105號1樓

電話:02 2356 8095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1:30-15:00、17:30-21:00

Watch Next
 
preview for BAZAAR Culture Playlist

美食品味

le goût樂葵法式鐵板燒春季菜單必嘗!集結時尚空間、美酒與美食於一身,塑造一場美食藝術饗宴

Le Goût樂葵法式鐵板燒春季菜單必嘗!集結時尚空間、美酒與美食於一身,塑造一場美食藝術饗宴

2024母親節蛋糕推薦!手工精美擠花、生乳酪冰淇淋、壽桃饅頭蛋糕等慶祝母親節必備

2024母親節蛋糕推薦!手工精美擠花、生乳酪冰淇淋、壽桃饅頭蛋糕等慶祝母親節必備

2024母親節大餐推薦!集結中式、西餐、日料、粵菜、buffet等餐廳美饌寵愛媽媽的味蕾

2024母親節大餐推薦!集結中式、西餐、日料、粵菜、Buffet等餐廳美饌寵愛媽媽的味蕾

無菜單板前燒肉「牛花」落腳台北松山!每日精選日本a5和牛赤身、一次品嘗10種以上和牛料理

無菜單板前燒肉「牛花」落腳台北松山!每日精選日本A5和牛赤身、一次品嘗10種以上和牛料理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