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當時尚KOL浿機出現在人們的話語中,都不脫「質感」、「優雅」等形容詞。幸福的婚姻、成功的事業,對外總是維持從容形象的浿機,其實在一段時日之前,她與老公經歷了一段驚心的風暴。攜手走過幽谷,他們將對彼此的愛與感謝,化作獨一無二的對戒。

用kuno說一段人生故事:專訪時尚kol浿機
一起靜下來找一件事做,就是幸福

浿機與老公的相識,要從一封email開始說起。當時浿機收到了一封活動邀約的信,對方表明預算有限,但浿機認為活動十分有趣,決定答應下來,成了對方收到的唯一一封回信,過了一段日子後,竟也成了彼此心中的唯一。「當時我本來想把他介紹給我的大學同學!」浿機笑著說:「沒想到當天同學有事沒能赴約,變成我們兩個單獨約會,聊一聊就覺得,滿有話聊的耶!有點火花。」

用kuno說一段人生故事:專訪時尚kol浿機

成為伴侶後,兩人的約會行程都較為靜態,喜歡尋找特色餐廳,一起坐下來享受一頓講究的美食,或是一起挑片看一部電影,「因為我們工作都很忙,所以忙完能一起靜下來找一件事做,就已經很幸福了。」浿機表示,她和老公是射手座與處女座的組合,一個浪漫、一個理性,但老公非常願意配合她的種種喜好,最令她難忘的,是老公在冰島的求婚。「當時他準備了求婚影片存在筆電裡,一路上一直帶著,因為他想等極光出現的那一刻,播放那個影片。」兩人有了小孩後,日常中的家事瑣事,會採取分工的模式,不會覺得誰必須付出比較多或少。「他是一個很能給我安全感的人,而且很能細細打理非常多的事情,我每次都會覺得,哇!選擇這個人真是太好了。覺得很被呵護的感覺。」

用kuno說一段人生故事:專訪時尚kol浿機
說服自己相信,逆境會逐漸好轉

前陣子浿機的老公生了一場大病,浿機回憶那段驚險的過程,「因為現場沒有人懂急救,所以救護車來到現場時,他幾乎已經死掉了,是歷經了17分鐘急救、電擊,才把他拉了回來。」老公因為SADS心律失常死亡綜合症在鬼門關走了一遭,讓浿機深深感慨,必須將CPR步驟與相關知識推廣出去,「因為這個病太恐怖了。」浿機的老公花了一年半的時間重新學習走路、練習說話,彷彿像嬰兒重新成長成為大人,「你就是要說服自己相信,他會慢慢好過來。」在復健的期間,兩人在醫院裡度過了將近一個月。「有一次我要從醫院離開,他突然說,要送我到電梯門口,」浿機說:「就在那一刻,我真的覺得很感動。」

用kuno說一段人生故事:專訪時尚kol浿機

經歷這些風風雨雨,浿機想訂製兩人的專屬紀念對戒作為再次重生的禮物,也在與珠寶設計師共同討論客製化戒指時,將這份愛與珍惜,融入設計當中。

用kuno說一段人生故事:專訪時尚kol浿機
把未來十年的困難,一次度過

「我覺得設計師很厲害,我想把我們的故事融入到設計之中,短短時間內,設計師至少現場繪製了五到六款的設計圖供我選擇。」浿機在與K.UNO設計師討論戒指款式時,她強調了木紋的元素,除了象徵對她來說老公就像大樹般守護著她和這個家以外,「我覺得這個紋路,也代表了『我們一路走來的痕跡』,每一段感情都有專屬兩人的故事,才造就了獨一無二的愛情。」而以植物般延伸的線條打造出的鏤空設計,浿機則想帶來雨過天青、生生不息的象徵,「也想表達歲月刻劃的痕跡這樣的概念啦!」浿機在參與對戒設計時也選擇了具時尚感的黃K金材質,不僅將她與老公的故事完美紀錄,也同時展現了她身為時尚KOL的眼光與品味。

用kuno說一段人生故事:專訪時尚kol浿機

「我們才結婚三年,就遇上了這個大考驗,」浿機說:「但我老公曾說,或許我們是把未來十年的困難,都一次度過了。」一起走過了逼近死亡的幽谷,浿機的老公已經康復,兩人能再次攜手參加活動,也能再次帶著孩子一起闔家出遊。浿機的愛情故事,將會持續走下去,象徵專屬於他們的戒指,也會在彼此的指間,長伴每一旅途。

>>來店訂製專屬愛情故事

K.uno IG

K.uno FB

用kuno說一段人生故事:專訪時尚kol浿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