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參與川島小鳥「明星」台中展的插畫家紅林,筆名取自本名的諧音,又因藝術家生於楓葉轉紅的秋季,且創作時使用的畫筆等材料都由樹木所製,當紅色樹葉與樹林相遇,就是紅林!

由此不難看出紅林隨興且深藏個人趣味的風格,這也落實於她的藝術視角;其創作力不只局限於插畫,亦常結合文化與音樂。

另也將日常思緒、無法忘懷的夢境與對社會的各種感想,以圖畫、文章和短詩的方式集結成口袋文庫書《椰子夢》。

Room, Photography, Flooring, Child, pinterest
diida ART BOX
插畫家紅林。
以「Stupid is the new smart! 」為出發點

在結束《THE MOONRISE :月升大樂隊的紙上巡迴》作品展之後,相隔兩年,插畫家紅林於六月再次舉辦個展《是笨蛋吧》,並一併發行同名新書。

「笨是什麼?聰明又是何物?你以為的聰明、在別人眼中也許笨拙不已!有些特別聰明的人、卻常常做出最笨的事但不自知。而看似像笨蛋一樣老實埋頭著的、慢功細活的,往往很智慧!」

把人們常掛在嘴邊的「是笨蛋吧」當作哲學問題在思索的紅林,認為聰明與愚笨並不是立足於兩個極端點的全然對比,反而是一體的兩面,並以此作為本次展覽的主要概念與初衷。

Product, pinterest
diida ART BOX
紅林直接在透明畫布上創作,來傳達笨與聰明實為一體兩面。
Text, Design, Room, Wood, Visual arts, Paper, Furniture, Drawing, Illustration, pinterest
diida ART BOX
《是笨蛋吧》展場一隅。
藝術家眼中的「笨」

而曾在英國研修過展覽學的紅林,不只熱衷於創作,也自述相當喜歡「玩」展覽設計;此次特意在展場視覺以膚色呈現笨蛋的特性,且將直接揮灑色彩於透明畫布的兩面,來展現《是笨蛋吧》的核心精神。

「能善待一切事物的人,最有智慧。畢竟光是善待自己和別人就不容易了!至於笨的可多了……」紅林並未把話說死,希望能藉由《是笨蛋吧》個展,進而邀請觀者一起來思考這個可能沒有完全正解的問號。

Room, Plumbing fixture, Flooring, Floor, Toilet, pinterest
diida ART BOX
藝術家也在展場中加入些玩心來回應此次展覽命題。
Room, Wall, Visual arts, Design, Art, Interior design, Event, House, Illustration, Collection, pinterest
diida ART BOX
《是笨蛋吧》之現場畫作。
Wall, Ceiling, Room, Material property, Plaster, Architecture, Glass, Window, Wood, Interior design, pinterest
diida ART BOX
當個笨蛋不好嗎?為什麼一定要長大呢?一起來展場思考吧。

《是 笨 蛋 吧 – Stupid Is The New Smart》
時間:即日起至7月10日
地點:Diida Art Box 荻達寓見 (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130巷18弄10號)

更了解插畫家紅林:官網FB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