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藝文維他命】文青必備清單!讓文藝展覽與表演豐富你的週末時光(持續更新)

還在為週末的去處傷透腦筋嗎?BAZAAR為你整理時下最具話題性的藝文展覽與表演,讓你能藉由藝術家的視角,看見世界!

By and Tony Lin
Brush, Toothbrush, Tool, Painting, Paint, Hand tool, Makeup brushes,
NONESUCH MARKET

還在為週末的去處傷透腦筋嗎?BAZAAR為你整理時下最具話題性的藝文展覽與表演,讓你能藉由藝術家的視角,看見世界!

1

展覽:董陽孜2018作品展《金玉良言》

Wall, Visual arts, Art, Design, Calligraphy, Font, Illustration, Art exhibition, Tourist attraction, Graphic design,
誠品

日期:6/14-7/1

地點:誠品信義店

繼2016年《子曰》後,文字藝術家董陽孜推出全新作品展《金玉良言》,將傳承千年的漢字藝術淬煉成32幅金句,這些語句曾陪伴藝術家度過人生的低谷,所以他也希望能將這股力量傳遞給社會。董陽孜特別選擇用金色、素白的宣紙書寫,墨跡乾後即便浸水仍不褪,猶如禁得起考驗的金石銘言,希望讓更多年輕人重新看見中華文化的根底,重新看見漢字藝術的美好精彩!

《金玉良言》的展覽資訊

2

展覽:NONESUCH MARKET ・ 速食人類

Pink,
NONESUCH MARKET

日期:6/22 -7/25

地點:好氏品牌研究室

在這個節奏快速的時代中,雨後春筍般出現的夾娃娃機、吃完就丟的一次性餐具,本不該氾濫存在的現象卻因為人類過度追求便利而產生的秩序失衡。專門販賣幻想的NONESUCH MARKET便以此出發,透過空間與生活的結合,讓現代市場裡熱鬧沸騰的色香味全與滲有幽默感的廣告看板巧妙搭配,包裝所有設計師的作品,也包容所有的可能性。

《速食人類》的展覽資訊

3

展覽:崔廣宇個展《當代生活習作》

White, Text, Font, Diagram, Line, Line art, Design, Illustration, Organism, Paper,
双方藝廊

日期:6/23-8/4

地點:双方藝廊

「對於生活的想像與期待像是滿心期待眼看著小雞從蛋裏孵化,結果出來卻是另一顆雞蛋!」這般的未知與變數正是現實生活的寫照,崔廣宇將我們再熟悉不過的生活場景轉換成表演場域,製造一個讓大家「表演日常」的通道,使得任何生活的經驗看起來都會像是一場表演,藉由親身與生活的衝撞,演出置身其中但又彷彿不在其中的當代生活。

《當代生活習作》的展覽資訊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4

展覽:羅喬綾個展《理想的生活》

Painting, Cheek, Watercolor paint, Visual arts, Art, Illustration, Portrait, Self-portrait, Paint,
尊彩藝術中心

日期:7/7-7/29

地點:尊彩藝術中心

何謂「理想的生活」呢?藝術家羅喬綾再度以家庭為出發點,在單薄卻多重疊合的顏料層次中,營造輕快如塗鴉般的筆觸,呼應創造裡兒童純真無邪的臉龐。欣賞展覽的過程中,我們只能專注的凝視畫中的小孩,在這樣靜默的觀看中,浮現「理想」的方向。希望藉由這些單純的面貌,帶你意識到支撐你追求心目中理想的動力,就是初心。

《理想的生活》展覽資訊

5

展覽:《造夢者:潛意識劇場─河床劇團20年》

Wall, Fashion, Photography, Room, Dress, Sitting, Visual arts, Art, Flash photography, Style,
誠品

日期:7/7-7/29(展期)、7/27-7/29(戲劇演出)

地點:誠品畫廊

1998,河床劇團在誠品發表驚豔劇場界的《鍋巴》至今,已演出超過四十部前衛的劇場創作,20年後再次踏上誠品舞台的他們除了演出新戲《造夢者》之外,也給予觀眾進到工作現場的機會,不只可以參觀劇場工作坊,也能有機會與藝術家團隊一同協力創作,讓觀眾可以在一覽創作者心路歷程的同時,體驗騎過程中的嘗試、挫敗與成就,這也是《造夢者》的核心宗旨。

《造夢者》的展覽、表演資訊

6

表演: 《失眠的人》朗讀音樂劇場

Album cover, Chin, Forehead, Poster, Font, Photography, Darkness, Music, Album, Ear,
有享影業股份有限公司

日期:7/13 -7/15

地點:淡水雲門劇場

失眠是不少現代人每夜面臨的問題,同樣也深受其擾的莫子儀將十多年與自己對話的失眠夜集結成書,並邀請音樂才子黃裕翔共同將此創作以音樂劇形式演出。這些將近二十年的文字筆記有散文、有詩、也有故事,莫子儀磁性的桑音呢喃著多年來的迷濛心境,他感性地說:「這是我的私密心情,邀請大家走入我的內心小劇場。」

《失眠的人》表演資訊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7

表演:誠品Fun聲

Cool, Snapshot, Black hair, Fun, Photography, Flash photography, Style,
誠品

日期:7/21(蘇珮卿)、8/11(柯泯薰)、9/14-9/15(PiA)、10/19-10/20(Hello Nico)

地點:誠品表演廳

今年「誠品Fun聲」鼓勵獨立創作者走進有別以往live house的演出空間,以《時光‧變奏》為題,邀請四組耀眼音樂人接力開唱,準備為夏天揭開全新的音樂浪潮!首先登場的是被蘇打綠青峰讚譽有佳的「奇才子」蘇珮卿,獨特的七拍創作,散發一股深具個性的前衛氣息;與前者同樣入圍金曲獎的柯泯薰將以其擅長飽含層次的聲音情緒接力演唱;下一位則是自稱為澆花系女孩的PiA,希望用自己的音樂灌溉歌迷,有趣的是他們把演出曲目的交給觀眾投票決定;而壓軸登場的新世代人氣樂團Hello Nico將挑戰弦樂與不插電形式,大膽探測心底潛藏的溫度與悸動。

《2018誠品Fun聲》表演資訊

8

表演:《外公的咖啡時光》

Social group, Event, Team, Smile, Student, Company, Businessperson, Uniform, White-collar worker, Tourism,
表演工作坊

日期:8/24-8/26(台北)、9/15(台南)、9/26(新竹)

老人議題與長照政策,是目前台灣社會檯面上重大的問題之一,表演工作坊這次便與彩晶文教基金會合作,講述罹患失智症的外公,在漸漸遺忘一切的同時,奮力去維護生命中最美的畫面。即使時常演出長輩角色的樊光耀坦承這次飾演失智患者確實是個挑戰,希望透過這次的戲劇讓觀眾去省思相關的議題,因為這是身邊每個人都會譽道的人生難題。

《外公的咖啡時光》的表演資訊

Watch Next
 
preview for BAZAAR Culture Playlist

藝術設計

羅丹雕塑+莫內、塞尚畫作親臨台灣!「富邦美術館」開幕大展即將展開,「粉樂町」搶先熱鬧暖場!

莫內、塞尚及羅丹真跡大作親臨台灣!「富邦美術館」開幕大展即將展開,「粉樂町」搶先熱鬧暖場!

【power of woman】glimpse of arts邂逅更多生活中的美,重拾生命的熱忱

【Power of Woman】Glimpse of Arts邂逅更多生活中的美,重拾生命的熱忱

帶走一片風景,藝術銀行

藝術銀行10周年「帶一片風景走」壓軸大展

高雅婷 藝術家 清明夢 台新藝術獎 台灣藝術家 女性藝術家

「夢的解析:有時母親,有時自己」藝術家高雅婷以生命經驗出發,編織出對愛的各種理解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