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環遊世界都為了發想新色彩?Pantone總監解秘年度代表色的誕生與工作思維

繼紫外光色,Pantone公布2019年代表色是溫暖四射的「活珊瑚橘」。這是從今年春天開始的一場色彩汲取旅行,跟著Pantone總監Leatrice Eiseman了解他們的色彩誕生過程。

Edited by , Adriana Huang and Text by Alice Peng @ ELLE TW
Pink, Plant, Peach, Hand, Room, Illustration, Table, Flower, Interior design, Paper,
@ pantone//Instagram

喜歡Pantone 2019 年度代表色──擁有無限溫暖與能量的「活珊瑚橘」嗎?對於每年相繼推出的代表色,你是不是也好奇是怎麼選出的?

近期彩通研究所(Pantone Color Institute)執行總監 Leatrice Eiseman 受富邦講堂邀請來台,曾被《財富》雜誌(Fortune)及《華爾街日報》公認為色彩界最有影響力人物之一的她,大方地暢談自己的顏色思維與工事!

Pantone怎麼觀察與搜集出年度代表色?

Natural environment, Red, Pink, Coral, Organism, Coral reef, Marine biology, Reef, Marine invertebrates, Underwater,
@ Pantone//Facebook

Leatrice Eiseman:彩通研究所的色彩專家會在公布顏色的前一年春天展開研究,在世界各地旅行搜集色彩資訊,同時也會從動畫、時尚、藝術作品、旅遊城市發掘,像我最近就看動畫電影《幸福路上》 ,還有家裡附近的植物都能當作參考。

Cartoon, Animated cartoon, Illustration, Art, Sky, Fun, Animation, Happy, Fictional character,
@ 幸福路上//Facebook

如何為顏色取上獨一無二的名字?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Leatrice Eiseman:靈感來源主要是大自然。每個名稱都希望能傳達含義,可是現在許多顏色都有名字了,所以命名也變得越來越困難,要找出新顏色更是種挑戰;但從大自然裡,就比較容易找出帶有些微差異的顏色及含義。順帶一提,很久前美妝產業就發現如果把顏色命名成 1、2、3 大眾會無感,可是只要增加質地、植物、動物等暗示,像是紅絲絨色,就能想像毛茸茸的紅,鋼色則是帶有閃耀感,所以我們盡量用浪漫有趣的名稱,同時能讓大家聯想為概念命名。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顏色是力量,傳遞溫暖與勇敢。」~Leatrice Eiseman。

Smile, Blond, Photography, Portrait photography,
富邦藝術講堂

2016 年代表色為Rose Quartz(玫瑰石英粉紅)與Serenity(寧靜粉藍),雙色有什麼意涵?

Leatrice Eiseman:2016 年感受到社會特別需要平衡與協調,所以選擇穩定、溫暖的兩種互補色彩,同時也希望推翻傳統的刻板印象,傳達粉色穿搭不是女生的專利,男生也很適合。

Pantone 辦公室及您工作室的顏色規劃為何?

Leatrice Eiseman: Pantone 辦公室充滿色彩的,從一進門就有一大面牆會隨著年度代表色改變。因為我是色彩研究者,所以個人工作室沒有太多色彩、避免干擾,但是「亮度」很重要,像工作室在美國西北部,光線照射下來是和煦的,希望在對的光線有正確的顏色,如果是加州陽光太強就會吸走色彩(笑)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您是否有個人專屬的代表色?

Leatrice Eiseman:沒有,但我非常喜歡把不同顏色搭配,從我穿搭(站起來)可以看到裙子融合活珊瑚橘、藍色等色彩,再加上項鍊裝飾。讓顏色互有連結是現代人的挑戰,像是該怎麼從現有衣服調整,特殊色上衣或許能加個圍巾點綴?利用有趣的方式融合各種顏色,甚至可以變成你的標誌,或許能讓人驚呼「我從沒看過有這樣的配色!」(笑)

From: ELLE TW
Watch Next
 
preview for BAZAAR Culture Playlist

藝術設計

羅丹雕塑+莫內、塞尚畫作親臨台灣!「富邦美術館」開幕大展即將展開,「粉樂町」搶先熱鬧暖場!

莫內、塞尚及羅丹真跡大作親臨台灣!「富邦美術館」開幕大展即將展開,「粉樂町」搶先熱鬧暖場!

【power of woman】glimpse of arts邂逅更多生活中的美,重拾生命的熱忱

【Power of Woman】Glimpse of Arts邂逅更多生活中的美,重拾生命的熱忱

帶走一片風景,藝術銀行

藝術銀行10周年「帶一片風景走」壓軸大展

高雅婷 藝術家 清明夢 台新藝術獎 台灣藝術家 女性藝術家

「夢的解析:有時母親,有時自己」藝術家高雅婷以生命經驗出發,編織出對愛的各種理解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