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時尚設計師Diane von Furstenberg攜手Apple!用AR帶你神遊紐約還能跟自由女神近距離拍照

想跟自由女神合照打卡?不一定要到紐約!打開Apple為自由女神博物館設計的「Statue of Liberty」APP,就能和這位守護紐約的女神面對面。

By and JheSyue Liu
Landmark, Tourism, City, Travel, Font, Advertising, World, Photography, Metropolis, Tower,
GETTY / Harper's BAZAAR US

佇立在紐約港的自由女神像,一直都是紐約、甚至整個美國最重要的精神象徵。而紀錄著此雕像之歷史,以及它與美國革命、移民淵源的「自由女神博物館」將在美國時間5月16日舉行盛大的遷址開幕。

以「裹身裙」稱霸時尚界的設計師Diane von Furstenberg,義不容辭地擔任遷建新館的募款活動主席,不僅找來藝術家好友跨刀創作,還邀到Apple為自由女神博物館開發 App「Statue of Liberty」

時尚、藝術與美國精神的交會

Crowd, Event, Community, Youth, Visual arts, Design, Architecture, Art, Performance, Illustration,
Getty Images

Diane von Furstenberg的作品本身往往就帶著獨立的女性精神,今年方從「時裝設計師協會CFDA」主席卸任的她,接下自由女神博物館募款活動主席的第一項任務,便是為坐落在自由島上的新館募得一億美元資金。

Leg, Thigh, Fashion, Event, Nightclub, Party,
Getty Images

Diane von Furstenberg邀請有著移民背景的好友──藝術家Anh Duong,在博物館入口處創作代表美國國旗的星條壁畫。這幅抽象壁畫的特色為:上面的橫條是由自由女神像原建築的線圈製作,國旗上的五十顆星星則是以每顆兩百萬美元開放認領。Raulph Lauren、可口可樂、迪士尼等知名品牌企業,都紛紛認購了屬於自己的國旗星星。

與女神的不解之緣

Landmark, Water, Tourism, Sky, Tower, Travel, Vacation, Fun, Hand, Gesture,
Harper's BAZAAR US

說起為什麼會接下這個重責,來自比利時、同為移民的Diane von Furstenberg表示自由女神像對她有著重要的紀念意義。父母在其年幼時造訪紐約,寄回去給她的明信片就是自由女神的照片;日後當Diane von Furstenberg自己搭乘渡輪搬到紐約,看到的第一個景象也是這位巍巍聳立的女神。

因此,對Diane von Furstenberg而言,自由女神就是美國。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Illustration, Font, Graphic design, Logo, Brand,
APPLE

除了擔任募款主席,Diane von Furstenberg還在自由女神博物館推出的一系列「Raising the Torch Podcast」,並擔任主持的角色。Podcast中將介紹自由女神像的歷史和種種軼聞,是歷史迷不可錯過的廣播系列。

Apple量身打造APP

Event, Art, Visual arts, Design, Crowd, Artist, Performance, Illustration, Tourism,
Getty Images

Diane von Furstenberg也想到:如果讓博物館結合科技,會是很有趣的體驗。因此她親自邀請Apple,為這次盛大的博物館遷址,開發了名為「Statue of Liberty」的App

這款APP不只能在拜訪自由島時為你進行詳細導覽,其AR技術也可以讓你無論在世界何處都能親近女神風采!

亮點一!「火炬全景:Torch Panorama」

Presentation, Event, Projection screen, Design, Technology, Adaptation, Seminar, Conversation, Collaboration, Media,
Getty Images

無論你是否曾經造訪紐約,都別錯過這個可由自由女神的火炬視角,一覽紐約全天候風光的難得機會!

自從1916年起火炬觀景台不再開放後,島上參觀者已經無法從如此優越的高視角俯瞰紐約,現在AR功能將享受美景的自由還給大眾。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preview for 自由女神VR視角,紐約360度全覽!(by Diane von Furstenberg ig動態)

亮點二!「女神進化史:Making of Lady Liberty」

Ipad, Technology, Electronic device, Handheld device accessory, Fictional character, Display device, Communication Device, Gadget, Portable communications device, Rectangle,
APPLE

透過「Statue of Liberty」App,你將可能體驗到史上最親近自由女神的時刻!

除了360度環顧雕像、透視雕像內的建築奇景,還可以見證自由女神如何從原本的金屬銅色,日漸風化為今日柔美的銹綠色。

preview for Diane von Furstenberg與VR自由女神像合照。by IG動態

更讓人驚喜的是,無論你身在何處,都能藉由「Statue of Liberty」App的擴增實境(AR)功能,將自由女神像移到你身邊,讓你直接與女神互動拍照。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亮點三!「紐約時光:Historical Time-lapse」

Event, Crowd, Presentation, Design, Technology, Adaptation, Tourism, Media, Electronic device, World,
Getty Images

看膩了尋常的紐約,不如和自由女神像交換視角吧!在「Statue of Liberty」App中,亦能從女神的視線,觀看曼哈頓天際線200多年來的變化。

Event, Art, Visual arts, Crowd, Illustration, Fiction, Comics, Art exhibition, Artist, Tourism,
Getty Images

Diane von Furstenberg在App發布會上表示,此次與Apple的合作,不只是讓自由女神有了跨越時代的體驗;反之,代表當代科技的APPLE,亦獲得一場人文歷史價值的「自由女神體驗」。

藝術設計

羅丹雕塑+莫內、塞尚畫作親臨台灣!「富邦美術館」開幕大展即將展開,「粉樂町」搶先熱鬧暖場!

莫內、塞尚及羅丹真跡大作親臨台灣!「富邦美術館」開幕大展即將展開,「粉樂町」搶先熱鬧暖場!

【power of woman】glimpse of arts邂逅更多生活中的美,重拾生命的熱忱

【Power of Woman】Glimpse of Arts邂逅更多生活中的美,重拾生命的熱忱

帶走一片風景,藝術銀行

藝術銀行10周年「帶一片風景走」壓軸大展

高雅婷 藝術家 清明夢 台新藝術獎 台灣藝術家 女性藝術家

「夢的解析:有時母親,有時自己」藝術家高雅婷以生命經驗出發,編織出對愛的各種理解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