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告別小信封!Google更新Gmail品牌標誌背後的視覺意義藏彩蛋

原來Gmail全新Logo帶來的是完整的Google辦公系統功能!

By Lexie Hung
告別小信封!google更新gmail品牌標誌背後的視覺意義藏彩蛋pinterest
Google

在白色的信封底上,有著紅色刷邊的M字型,這個每日收發信的熟悉圖樣,陪伴我們16年的Gmail Logo即將走入歷史!日前Google宣布更新Gmail的信封標誌,將以品牌的四個代表色藍、紅、黃、綠相互融合,除了視覺上的直接調整,也代表著Google的各項工具,將提供使用者更具一致性的整合服務。

向Gmail小信封品牌標誌說再見!

告別小信封!gmail更新logo背後的品牌視覺故事
Google

其實Gmail從2004年發布至今,已經不是第一次更動Logo的圖樣,但幾經修整後,紅色的M字一直都在,不僅是畫出了信封的邊界,也讓使用者能快速的聯想到信件「Mail」。

但歷經修改多次、以及透過使用者調查研究也讓設計師們發現,原來大家喜愛的並不是信封圖樣的存在,而是這個清楚明瞭、大大的「M」。

全新視覺:完整一致的服務整合Google Workspace

告別小信封!gmail更新logo背後的品牌視覺故事
Google

一字排開Google所提供的工具服務圖樣,將發現全新的視覺識別,讓品牌的一致性更完整,不僅外觀如此,功能上也將順暢地整合所有提供的服務,不再是獨立個體。

Google表示,這一系列的改變,是Google將G Suite(包括 Gmail、文件、雲端硬碟、日曆、Meet 等服務)轉變為Google Workspace的計畫。所有服務的整合,都是為了提供使用者更舒適、簡便的使用過程。

促使這項計畫完成的原因,部分也來自於新冠肺炎疫情對工作地點的影響,遠端工作使人依附各種雲端工具,Google因此加速這項計畫,將品牌工具更完善地整合。

Google Workspace完整計畫搶先看!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Let's show a little design love for Google Workspace
Let's show a little design love for Google Workspace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平時的視訊會議、即時訊息、雲端文件和工具管理等核心功能,將透過Google Workspace的計畫而全部整合!

視訊會議時,可以任意由即時訊息對話窗開啟文件、試算表和簡報;使用「@ 某人」時會顯示訊息,還可互動;在聊天室中還能直接建立文件檔案等,越來越多服務將會從十月底陸續推出。

Google 全心全面升級的服務,期盼實現整合式平台的同時,也打造出最有利溝通、團隊合作及創造成果的工具,實踐Google 「Workspace」的真正意涵。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延伸閱讀

>>Google Maps即將搶攻外送平台市場?不只有地圖導航功能、透過APP還可下單美食餐點太強大

>>iPhone 12、12 Mini、iPhone 12 Pro還是Pro Max?iPhone 2020的選購指南

>>Netflix 片單推薦:「解析日常生活秘密」剖析比爾蓋茲思維、解碼腦神經...看影集也能長知識

Watch Next
 
preview for BAZAAR Culture Playlist

藝術設計

羅丹雕塑+莫內、塞尚畫作親臨台灣!「富邦美術館」開幕大展即將展開,「粉樂町」搶先熱鬧暖場!

莫內、塞尚及羅丹真跡大作親臨台灣!「富邦美術館」開幕大展即將展開,「粉樂町」搶先熱鬧暖場!

【power of woman】glimpse of arts邂逅更多生活中的美,重拾生命的熱忱

【Power of Woman】Glimpse of Arts邂逅更多生活中的美,重拾生命的熱忱

帶走一片風景,藝術銀行

藝術銀行10周年「帶一片風景走」壓軸大展

高雅婷 藝術家 清明夢 台新藝術獎 台灣藝術家 女性藝術家

「夢的解析:有時母親,有時自己」藝術家高雅婷以生命經驗出發,編織出對愛的各種理解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