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5個告別玻璃心的「情緒恢復處方籤」!學習用思考控制情緒,別讓焦慮影響人生

擺脫「焦慮感」生活將能更輕鬆!

By Tarina Chou
「學習用思考控制情緒,別讓焦慮影響人生!」5個告別玻璃心的「情緒恢復處方籤」
imdb

現代人忙碌的生活中,沒有煩惱似乎是不可能的,無論造成困擾的是人際關係,或是金錢問題,這些生活難題都可能會讓人出現彷彿窒息一般的「焦慮感」,每當陷入焦慮,不僅會讓人心情低落,更可能對自己失去信心,使得生活中的問題變得更難以應對!以下自《情緒恢復:告別玻璃心的韌性練習》書中擷取5個提升情緒恢復力的小技巧,當負面情緒來臨時,就用「思考」的力量一起擺脫焦慮吧!

擺脫「玻璃心」的情緒恢復處方籤1:讓壓力成為養分

告別玻璃心
imdb

玻璃心的特質,可能會讓人一面對壓力就覺得難以應付,進而感到疲乏,容易對自己沒信心,認為自己沒辦法將工作處理好。

但我們要明白的是,壓力其實並不是一件壞事,因為有壓力才能讓自己獲得成長的機會,在適度的壓力之下,甚至還能提升我們的情緒恢復力!

擺脫「玻璃心」的情緒恢復處方籤2:擴展看事情的角度

告別玻璃心
imdb

想運用思考從負面情緒走出來,擴展看事情的角度是很重要的。

當遇到無法跨越的心結時,試著換個不同的角度、不同的觀點看它,原本讓妳挫折的因素也許就能迎刃而解,轉化為新的機會!

擺脫「玻璃心」的情緒恢復處方籤3:盡力就很好了

告別玻璃心
imdb

我們之所以感到焦慮,常常就是因為太過要求完美,總想在雞蛋裡挑骨頭,給自己帶來解決不完的困難。

事事要求完美是沒有必要的,與其追求完美主義,不如選擇相信盡力就好,對一件事情只要盡自己所能付出過,那麼就已經很好了!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擺脫「玻璃心」的情緒恢復處方籤4:用「感謝」取代負面心態

告別玻璃心
imdb

過度的「比較」往往也是焦慮的來源之一,我們會覺得自己不夠好,因此產生許多負面思緒。

與其不斷的拿自己與他人做比較,還不如多花點心思感謝自己所擁有的,以感激的心情取代負面解釋和理所當然,心情自然也能輕鬆許多!

擺脫「玻璃心」的情緒恢復處方籤5:不求安穩,改求安心

告別玻璃心
imdb

現代社會變化快速,即便自己的生活平靜,但也不免受外在環境影響而讓生活產生變化(就像2020年的新冠肺炎疫情),想要追求「安穩」簡直像不可能的任務!

想求「安穩」的心態更可能讓自己變得滿足現狀,使自己的發展受限,追求安穩不如追求「安心」,練習讓自己能冷靜地做決定,即使面對變化也不必太過驚慌!

《情緒恢復:告別玻璃心的韌性練習》

《情緒恢復:告別玻璃心的韌性練習》

《情緒恢復:告別玻璃心的韌性練習》

立即購買

比起情緒,「思考」更是我們能夠控制的,因此當焦慮來襲,不如就試著用思考的力量找回正向的信心!想了解更多「情緒恢復力」的秘訣,不妨讀讀《情緒恢復:告別玻璃心的韌性練習》,讓作者給妳更多「情緒恢復處方籤」!

《情緒恢復:告別玻璃心的韌性練習》 NT$ 149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延伸閱讀

告別玻璃心
imdb
Watch Next
 
preview for BAZAAR Culture Playlist

表演與好書

專訪,徐鈞浩,徐鈞浩 書單,徐鈞浩 閱讀,徐鈞浩 書,徐鈞浩 書籍推薦,閱讀,商魂,商魂 徐鈞浩,

【專訪】窺探《商魂》徐鈞浩的寶藏書單!「閱讀系暖男」去荒島生活一年最想帶這本書

【好好生活指南】4 本充滿擁抱力量的繪本,帶你重新感受純粹療癒的愛

4本暖心繪本推薦!《會飛的抱抱》、《想哭的時候》帶你重新感受純粹療癒的愛

世界閱讀日,陳淑芳 書單,陳淑芳 閱讀,連俞涵 書單,連俞涵 閱讀,鄧九雲 書單,鄧九雲 閱讀,陳淑芳,鄧九雲,連俞涵,筆下世界,私房書單,書籍推薦,

【世界閱讀日】是演員也是作家!陳淑芳、鄧九雲與連俞涵的私房書單推薦

讓我用琴鍵音符說愛你-旅美鋼琴家程伊萱

讓我用琴鍵音符說愛你-旅美鋼琴家程伊萱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