蕨攝 Scenery In Her Eyes

藝術創作如何與時尚攝影共同交疊出另一層次的美感境界?

preview for 【蕨攝 Scenery In Her Eyes】Wuba Yang × 余惟

在某個秋日早晨,BAZAAR ART邀請紙藝術家Wuba Yang與時尚攝影師余惟,從包包、珠寶、保養品、香水四大關鍵字出發,不僅反映人生百態,更折射出內在情懷,讓我們從女性藝術家的視角,觀看女人生活中的物件,看它們如何在藝術家的詮釋下,閃耀著內心世界與外在靈感交會時互放的光采。

剪紙藝術家wuba yang
photo by 韓爵蔚

Wuba Yang與余惟的創作靈感,究竟從何而來?是怎樣的生活養成,讓她們能以精準又溫柔的創作語彙,詮釋當代女性的模樣?

用藝術與時尚,顯影出女性的模樣

剪紙藝術家Wuba Yang首先針對2021 BAZAAR ART的創作表示:「這次創作分別女性生存於社會中常使用的包包、珠寶、保養品、香水中提取成四大關鍵字,表現出現代女性保護自己、慰勞自己、照顧自己的模樣。」爾後余惟接著道:「這四個主題,其實都是女性寵愛自己的表現,所以我想拍出女性自信獨立、從容優雅的模樣,是我們在不同人生階段上,都欣賞且喜愛的女性狀態。」

武裝柔軟

時尚藝術創作交響曲!時尚女攝影師余惟、剪紙女藝術家wuba,佐hermès愛馬仕柏金包併發時尚與藝術交疊的靈感
Fashion by Hermès

職場如戰場,迎戰方式不只有正面迎敵,更能夠以柔克剛,以自然的環擁包裹脆弱,深吸一口氣,再繼續走下去。

靈魂呵護

時尚藝術創作交響曲!時尚女攝影師余惟、剪紙女藝術家wuba,佐透過la prairie 併發時尚與藝術交疊的靈感
Beauty by La Prairie

植物需要園丁澆灌,女人卻能自我照顧,保養如同沃土,是養分的傳輸,也是靈魂的呵護。

直面原欲

時尚藝術創作交響曲!時尚女攝影師余惟、剪紙女藝術家wuba,以tom ford香氛噴灑出時尚與藝術交疊的靈感
Fragrance by Tom Ford

慾望無從解釋,就像對於金色的崇拜,就像對於氣味的著迷。以香為引,讓我們直視最原始的渴望。

美麗慰藉

時尚藝術創作交響曲!時尚女攝影師余惟、剪紙女藝術家wuba,以自然系珠寶kuno的蝴蝶珠寶,翩舞出時尚與藝術交疊的靈感
Jewelry by K.uno

在自然感珠寶陪伴下,讓我們凝視陽光穿過植栽後掩映出的光影,在明暗之際,享受午後的放鬆與療癒。

藝術四手創作,共創屬於當代女性的浮世繪

余惟與Wuba Yang這場關於當代女性生活的四手創作,幕後花絮的訪談中,兩位不同領域的藝術家分別提及自己如何讓沈澱內心的哲思與日常中的倏忽靈光,幻化成最迷人的模樣。在兩位女性藝術家的巧手下,這一幅幅充滿生命力的作品,不只是兩位藝術家的跨域共創,更是一紙紙屬於當代女性的浮世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