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BAZAAR插畫心理測驗】直覺選出最喜歡的咖啡,解析你隱藏的人格特質!

每個不同個性的人,就像是每種不同調性的咖啡,在這一杯中包含了你的獨特性、某些隱藏的特質,以及有趣的人生觀!

By Claire Pan and Teresa
Drink, Coffee, Cup, Irish coffee, Caffeine, Drinkware, Cup, Liqueur coffee, Liqueur, Tableware,
Harper's BAZAAR TW//Shutterstock

每個不同個性的人,就像是每種不同調性的咖啡,在這一杯中包含了你的獨特性、某些隱藏的特質,以及有趣的人生觀。首先選擇一杯你想要品嘗的咖啡,而每杯咖啡都會搭配不同的奧修禪卡,來看看你是一個什麼樣的人。這題你也可以在不同的人生階段重新來測驗,會發現自己會有什麼樣的轉變。

請憑直覺選出你最喜歡的咖啡▼

Drink, Coffee, Cup, Irish coffee, Caffeine, Drinkware, Cup, Liqueur coffee, Liqueur, Tableware,
Harper's BAZAAR TW//Shutterstock

.

.

.

.

.

選擇完畢,讓我們往下解析你隱藏的人格特質!

A.義式濃縮咖啡-一個片刻接著一個片刻

Cartoon, Illustration, Graphic design, Clip art, Drink, Art, Fictional character,
Harper's BAZAAR TW

活在當下的力量

選到義式濃縮咖啡的人,個性是很感覺型的,並且適應力極強,你們懂得在身處的環境中,自然快速的搞清楚狀況,並且適時的做出回應,但有時也容易被自己來來去去的感覺擺布,情緒上感覺好時,處理事情就特別有靈感,但在感覺不好時,就容易引發一些不必要的困擾想法,來阻礙了自己。

對應的禪卡是『一個片刻接著一個片刻』,代表著活在當下的力量,當你專注投入在自己所做的事情時,力量會變得很強大,你的人生觀與投入多采多姿的生活有關,當你能夠超越“情緒擺佈”時,面對各種人事物,會變得精準並有獨到的見解,並且會瞭解自己愈來愈深,如何運用活在當下的力量,將會變成你生命的一個轉捩點,讓自己有機會在剎那間突破心中的某些瓶頸。

B.美式咖啡-慢下來

Drink, Beer glass, Liqueur, Distilled beverage, Drinkware, Coffee, Glass, Pint glass, Cup, Caffeine,
Harper's BAZAAR TW

為夢想生活而努力

喜歡美式咖啡的人,容易陷入工作的忙碌,和因為工作上的成就而帶來的滿足感,這樣個性的人特別嚮往未來可以擁有自己夢想中的生活,而因此認真努力,這樣的人喜歡有效率,不喜歡拖泥帶水,他們為了可以達成目標,有時會不知如何停下腳步,去欣賞身邊美麗的風景。

與美式咖啡對應的是『慢下來』這張禪卡,代表著你心中其實很想要過著舒服緩和的生活,只是無奈現實生活中需要的資源,所以才會如此忙碌,當你選到這個組合,你擁有著『吃苦耐勞』的人生觀,也代表著你需要調整自己生活的步調,因為當過於忙碌時,卻反而容易陷入一種茫然之中,此時對自己的耐心是要培養的,圖中的烏龜,代表著成為自己生命中的大師的能量,如何從容不迫,將是你接下來的重點。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C.摩卡咖啡-創造力

Illustration, Graphic design, Drink, Art, Cup, Coffee cup, Graphics, Modern art, Cup,
Harper's BAZAAR TW//Shutterstock

充滿活力與創造力

摩卡咖啡充滿了香氣,裡面會加入巧克力,讓不習慣咖啡苦味的人能夠接受。通常選到這類咖啡的人,充滿了創造力和對生命的熱情,你非常適合勇於嘗試任何新事物,但需要培養持之以恆的耐心,來讓這個生命特質可以深度的發展,而摩卡中的巧克力,代表著愛的能量來滋養你的內心,意味著當妳愈深入去瞭解自己時,你的彈性與韌性將能發揮。

對應的禪卡便是『創造力』這個組合提醒著你別拘泥於用同樣的方式生活,而是擴大自己的圈子,去參與讓妳喜悅或感到平靜的活動,並深入的去了解創造力真正的意義是什麼,你將會領悟,它並不是來自於作法,而是一種對生命的態度和品質,而當你活出創造力的特質時,身邊的人也會被這樣的品質感染,最一開始你需要練習的是,別只是為了金錢生活,而是勇敢的去做自己所要。

D.焦糖瑪奇朵-延緩

Drink, Coffee, Illustration, Cup, Advertising, Caffeine, Graphic design, Non-alcoholic beverage, Junk food, Clip art,
Harper's BAZAAR TW

放下安全感才能讓自己成長

有許多人會在生命的某個時期愛上焦糖瑪奇朵,你們很需要安全感,才能克制住內心的某種焦慮和恐慌,甜的飲料有時代表著內心壓抑的情感,或是渴望得到愛的情感,但這樣的情緒很有可能是來自於很久之前累積出來的,雖然你們外在不會刻意顯現出內心的脆弱,但你所選擇的咖啡卻透露出你內心滿滿的愛,和渴望愛的部分。

對應的禪卡是『延緩』這張牌卡,代表著你現階段的人生觀與『拖延』有關,你在平時的工作或許不會拖延,但面對內心知道要去面對的那個情感或人生部分,卻遲遲的沒去行動,沒解開心中的一個結,而這更會增加你不斷向外渴望愛,卻無法真的滿足,也忘了先好好愛自己,因此你選到這個組合時,正在提醒著你,是時候去誠實的面對內心的某個痛,並開始學習如何愛自己。

E.草莓歐蕾-愛情夢

Drink, Cartoon, Illustration, Liqueur, Milkshake, Distilled beverage, Graphic design, Drinkware, Non-alcoholic beverage,

犧牲奉獻但要避免陷入受害情緒

會選擇草莓歐蕾帶著水果口感的人,天生內心非常的柔軟,很容易感同身受身邊的人的情緒和情形,心中面對渴望的生活充滿了憧憬,但當過於柔軟時也會出現優柔寡斷的狀況,因此遇到要做一些決定時很難下定決心,別忽略你個性中很溫柔的這個特質,你可以運用這樣的力量,讓自己可以循序漸進的達成夢想,而不是藉由太多別人的意見來左右自己。

對應的禪卡是『愛情夢』,這個組合是關於一個情感的力量,當你過於渴望有個人來愛你時,會過度犧牲自己,卻忘了珍惜自己,而讓別人不懂得如何來尊重你,為自己的生命設個底線是需要學習的,你具有能夠立即看清事情的特質,但要這樣的特質能夠發揮,需先克服依賴他人的心態,當你展現這個能力時,也正代表著你開始誠實面對內心,並看見生命的真相為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F.維也納咖啡-可能性

Illustration, Drink, Art, Coffee, Graphics, Cup, Dessert,
Harper's BAZAAR TW//Shutterstock

帶著野心走出自己的一片天

會選擇維也納咖啡調性的人,個性中潛藏中熱愛冒險和自由的靈魂,你們喜歡家所帶來的愛與歸屬感,但不喜歡被約束,也不嚮往像平常人那樣日復一日的生活,這對你們內在靈魂,就像植物沒被給予正確的養分滋養,只是因為在目前的環境身長,因此也必須學會如何和現實的生活平衡,這有時對你們而言,也充滿矛盾。

對應的禪卡是『可能性』,當你選到這個組合時,代表著人生觀中的自由、奔放、與發揮內在無限的潛能有關,而這個牌卡也在提醒你,別侷限自己任何可能性,目前在你平時的生活中,正被自己的某個想法卡住了,而這個擔憂只是個假設,並不一定會真的發生,有時你需要為自己生命冒個險,跨出那一步,那麼也會懂得那些擔憂只是阻礙前進,但邁向未知卻會大幅成長。

G.拿鐵-平凡

Drink, Coffee, Milkshake, Iced coffee, Frappé coffee, Latte macchiato, Cappuccino, Teh tarik, Latte, Food,
Harper's BAZAAR TW//Shutterstock

平凡中的卓越

選擇拿鐵的人,在個性上帶著溫柔和溫暖的特質,如同鄰家友人一般,你們懂得如何關心身邊的人,和面對一些衝突時,可以緩和自己的情緒來處理這些事,在你們身邊往往感受到安心和信任,而你們內在最大的衝突往往是來自於『信任』,如果不懂得信任自己時,你們內在的溫暖特質也會反向操作,變得不懂得信任他人和不知如何表達關心,而容易有神經質的狀況。

對應的禪卡是『平凡』,很多人不喜歡平凡,但所謂的平凡意指,把生活中的一切活到最好,活到自己所要的樣貌,這其實並不簡單,因為妳的人生觀並不是隨波逐流,而是希望這世界可以美好,因此內心就不斷的帶著這樣的願景前進,常常選到這個組合的人,較容易忽略自己內心感受,忘了自己的柔軟的力量,會如此強大,而這也是情緒管理可以很高的一個組合,別隱藏這樣的特質,這個個性特質,會讓你在發揮自己時,獲得許多成長學習。

H.愛爾蘭咖啡-分享

Cartoon, Illustration, Drink, Drinkware, Art, Cup, Clip art, Fictional character, Tableware,
Harper's BAZAAR TW

無條件的愛與真誠付出

喜歡帶酒調性咖啡的人,個性通常帶著直率、灑脫,並有著一個熱情的赤子之心,你喜歡直來直往,面對複雜的人際關係,總是無法真正理解,迂迴的溝通模式你也很難聽懂,與你相處是可以自然又舒服的,而選到這杯咖啡,也與『愛』這個人生觀相關,你的愛是願意展現出來的,你不會獨自分享喜悅,更樂於大家一起同樂。

對應的禪卡是『分享』,分享這張牌卡是在脈輪中的第四個能量中心,代表著『心輪』-- 關於愛的一切,你不吝嗇分享物質和資源,你知道有些事不需要保留的,然而這也是你生命的課題之一,因為重感情,有時遇到與關係的功課,需要放手時,心中會特別折騰,但你愛的力量是非常強大的,愛代表著慈悲,代表著你很懂得身邊的人的感受,甚至與他共同的體驗著,但不會隨意干涉身邊的人正在走的旅程,當你領悟自己的愛的特質時,創造力和生命力將會源源不絕的出現。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泰瑞莎塔羅

Text, Font, Smile, Happy,
Teresa

延伸閱讀

【BAZAAR插畫心理測驗】直覺選出最喜歡的甜點,來看你在工作中最適合哪一種角色?

【BAZAAR插畫心理測驗】直覺選出喜歡的花朵,來看你適合哪一種愛情關係?

【BAZAAR插畫心理測驗】直覺選出你最愛的動物,看2019年工作、愛情運勢

【測驗】復仇者集結!你最像《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裡的哪個英雄角色?

【BAZAAR奧修禪卡占卜測驗】我準備好進入穩定交往關係了嗎?

Watch Next
 
preview for BAZAAR Culture Playlist

奧修禪卡占卜測驗

Product, Small appliance, Kitchen appliance, Home appliance, Kitchen appliance accessory, Serveware, Cosmetics, Perfume, Cylinder, Kitchen utensil,

【BAZAAR插畫心理測驗】直覺選出喜歡的香水,來看妳屬於哪種愛情類型?

Street fashion, Eyewear, Vehicle, Fashion, Car, Sunglasses, Automotive design, Footwear, Photography, Mid-size car,

【BAZAAR塔羅測驗】2019年下半年工作運勢解析!

Movie, Games, Fictional character,

復仇者集結!你最像《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裡的哪個英雄角色?

Food, Cuisine, Dish, Finger food, Baked goods,

【BAZAAR插畫心理測驗】直覺選出最喜歡的甜點,來看你在工作中最適合哪一種角色?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