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BAZAAR插畫心理測驗】直覺選出喜歡的香水,來看妳是衝動閃婚、一見鍾情、還是細水長流的愛情類型?

香水就像是一種費洛蒙,在某個當下,遇到頻率合的人,會互相彼此吸引。每款不同的香水,都代表著每個人進入愛情、談戀愛不同的類型樣貌,每瓶香水都有一張禪卡對應,來看看妳是屬於哪種愛情香水類型呢?

By Claire Pan and Teresa
Product, Small appliance, Kitchen appliance, Home appliance, Kitchen appliance accessory, Serveware, Cosmetics, Perfume, Cylinder, Kitchen utensil,
Harper's BAZAAR TW//Shutterstock

香水就像是一種費洛蒙,在某個當下,遇到頻率合的人,會互相彼此吸引。因此其實每款不同的香水,也都代表著每個人進入愛情、談戀愛不同的類型樣貌,可能是衝動閃婚型,或是一見鍾情、細水長流的愛。每瓶香水都有一張奧修禪卡對應,來看看妳是屬於哪種愛情香水類型呢?

請憑直覺選出你最喜歡的香水▼

Product, Small appliance, Kitchen appliance, Home appliance, Kitchen appliance accessory, Serveware, Cosmetics, Perfume, Cylinder, Kitchen utensil,
Harper's BAZAAR TW//Shutterstock

每瓶香水都會和一張奧修禪卡對應,分別代表著妳面對愛情時,可能會產生的不同心境。

.

.

.

.

.

選擇完畢,讓我們往下解析妳的愛情觀!

A. 清新果皮香調-存在

Perfume, Water, Product, Organism, Liquid, Cosmetics, Plant, Fluid, Graphic design, Illustration,
harper's bazaar tw

從被動曖昧到進入戀愛

清新果皮的香調,代表妳對於愛一直帶著簡單、單純的心在看待,你蠻依照自己的感覺,也不會勉強自己選擇只是好感,但不夠愛的對象。有時這樣的妳,會因為害羞和不敢太主動,而先從曖昧開始,之後才進入感情之中。妳當在交往時,就是認真在一起的心態,但並不會執著一定要在一起多久。

對應的禪卡是『存在』,代表著在愛中,妳也要注意,有時妳是很認真投入的付出,但也容易忽略了自己的存在,沒看見自己在伴侶中的重要性,禪卡中的女人仰望星空,提醒著妳,不只是在愛中要有認真的態度,對於自己的事,也要有這樣的積極態度,才能讓感情可以平衡。

B. 浪漫玫瑰香調-天真

Cartoon, Illustration, Organism, Graphic design, Fictional character, Art,
harper's bazaar tw

放下不信任,感情才有深度

通常選到這支香水,代表著你有著一股無形的魅力,讓人會想認識靠近,通常你並不是特別主動的那方,會享受對方的追求才進入交往階段,但每當感情到了某個深度時,妳會突然的想要防備起來,無意識的把對方推開,而因此漸行漸遠,有時妳會看似談了很長的感情,都很穩定,但最後卻無預警的分手。

對應的禪卡是『天真』,這張牌卡的出現正在告訴你,別因為過去生命中發生的種種,而失去對愛的信任,妳有著一顆善良的心,只是過去不懂得如何處理感情而受傷,但不代表妳不值得被愛,學習接受生命多變的品質,但依然在愛中可以深度相處,是這個組合重要的提醒。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C. 低調華麗牡丹香調-傻瓜

Technology, Graphic design, Illustration,
harper's bazaar tw

勇於冒險拋開束縛

有牡丹基底的香水,具有低調奢華感,但卻又充滿了熱情和悸動,有時妳會談跌破大家眼鏡的戀情,或是生命中突然做個決定,就去冒險,離開原本舒適圈,不過這都是他人所看到的,其實妳在心裡都已思考一陣子,才會這麼行動,這樣的特質面對感情就屬於較衝動的類型,妳願意拋開心中束縛,就投入戀愛中,享受這樣的體驗,甚至有閃婚的可能。

對應的禪卡是『傻瓜』,傻瓜是一個願意信任和冒險的人,放下原本認定但行不通的觀點,走出屬於自己的一條路,感情上妳不違背自己的心意,沒有一定要在什麼年紀就非得要安定下來,也沒一定要依照傳統的方式進行感情,但也因為這樣,妳的人生充滿了豐盛精彩。

D. 性感白麝香調-平凡

Product, Water, Perfume, Bottle, Water bottle, Plant, Fluid,
harper's bazaar tw

非常穩定的走一輩子

不管過去情感道路走得如何,但妳最喜歡的感情是『愛一個人,就是一輩子』,白麝基底的香水聞起來性感,但卻有種穩定舒緩的作用,而這樣的味道通常都是持久型的,如同你對愛情的看法。過去那些玩玩的,就是不愛,這是白麝香的另一面向,尋求刺激,但一旦遇到相愛的人,才會展現出穩定又持久的愛的面向,當這專情的面向展現出來之後,你將無法再回去曾經玩玩的那個心態面了。

對應的禪卡『平凡』,在圖中的農婦就如同這大自然風景中的一部分,妳覺得愛是去經驗所有,可能有無聊、厭煩、暴怒的時刻,但也有沉思、單獨、濃情蜜意、互相支持的時候,你對於這些過程,都投入的感受、參與其中,而這樣的愛看似平凡,卻歷久彌堅。

E. 甜美水果香調-分享

Cartoon, Organism, Illustration, Art, Costume design, Fictional character,
harper's bazaar

喜愛付出與分享

妳的愛有時是因為在對人們付出貢獻的過程中出現的,對妳而言,可能只是某個當下認真投入的參與整場活動,但看在別人眼中,卻是個喜愛分享對生命有熱情的人,因為這樣的魅力,而讓妳出現談戀愛的機會,而妳對愛情也是這樣,喜歡對方也可以熱情積極回應你的需求,有時妳需要明瞭,並不是感情的每個階段都有辦法這麼熱情,才叫做愛,有時也需要給彼此一點喘息的空間喔,不然你的戀愛容易變的很短暫。

對應的禪卡是『分享』,妳在愛中或在人們眼中,當有熱情與笑聲時,會感染到身邊所有的人,但妳也可以去表現出有冷漠疏離的另個面向,讓自己無需只能用積極的樣子呈現在另一伴或別人面前,那麼在經營關係時,才不至於覺得疲累,只要妳的心中願意接納自己每個面向時,一切都會變的自然。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F. 木質中性香調-叛逆者

Cartoon, Illustration, Glass, Art, Technology, Stained glass, Fictional character, Graphic design, Fiction, Games,
hsrper's bazaar tw

在感情中非常誠實

無論你的外貌看來如何,個性卻屬於中性帶點固執的特性,妳喜歡真實誠實的來往方式,不喜歡談戀愛卻還要維持形象,但選到這款香水,也代表妳有著自己的品味和格調,你可以很快的談戀愛,而跟一個人在一起合不合,你很快就會感覺出來,也不會勉強彼此非得要繼續下去,但你需要留意,自己有時會被來來去去的感覺牽著走,而過不去愛情中需要磨合的耐性之時。

對應的禪卡『叛逆者』,叛逆者是在描述一個流亡的國王如何重新振作,當妳選到這張禪卡,意味著在愛中你要願意放下自己的情緒化,才能看見真相,才有個機會可以讓愛的深度有進展,妳要願意去走過愛情中有困難的時候,才能體驗“真愛”的意義,其實是“珍愛”。

G. 時尚柑橘香調-制約

Felidae, Big cats, Technology, Perfume, Wildlife, Carnivore,
Harper's BAZAAR TW//Shutterstock

放下形象才能了解彼此

柑橘香調有種時尚和流行的元素在裡頭,代表著妳有時很容易因為外貌,或外在所顯現的喜歡上一個人,但也容易因為瞭解彼此後而分手,有時妳要放下心中認為要展現出來的樣子,才能與一個人真實的往來。當妳經常感到需要外在或外貌所顯現的才能有戀愛的感覺時,那會較像是一股衝動,並非是愛,這是你在談戀愛時需要注意的,並且你需要談長一點的戀愛,才能卸下形象。

對應的禪卡『制約』,牌卡的故事是關於圖中的獅子,批著羊皮生活,直到某天被揭露真實面貌,才吼出自己的獅吼。而羊群在牌卡中代表盲目的遵從,如同現在的社會,每個人都是要一樣的,一旦你哪裡不一樣,就好像被當異類,但是你選到制約這張牌時,卻提醒你,在表現得跟別人一樣時,或戀愛也要跟別人談得一樣時,那就失去了自己,只是尋求一個認同,當在愛中做自己,才能讓感情是真實呈現。

H. 海洋清新香調-內在的聲音

Aqua, Cartoon, Anime,
Harper's BAZAAR TW//Shutterstock

花較長的時間才進入關係

選擇了海洋清新香調的你,代表著心中對於許多人事物,會保持著耐心等待、包容、接納的態度,也具有觀察力與洞察力,而這個香調意味著當你喜歡上一個人,會如同海洋一般,開始花時間去認識,也透過認識這個人的過程,去更加了解自己不同有哪些不同的面向,學習和自己相處,但也因為沉浸在自己的海洋之中,而容易錯失機會。

對應的禪卡『內在的聲音』,這張牌卡象徵著你在感情中,不喜歡過於絕對,沒有男人就應該如何?或是女人應該表現怎麼樣的分別,你知道當只有二分法時,愛將被侷限,而因為你在關係中,是較清晰的那方,因此有時會讓伴侶以為你較不在乎,但其實並不是的,就是因為在乎,因此你會更保持和諧與平靜,而不是任由情緒氾濫,學習和內在相處,你的愛情將心靈契合。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泰瑞莎塔羅

Text, Font, Smile, Happy,
teresa

【延伸閱讀】

【BAZAAR塔羅測驗】2019年下半年工作運勢解析!

【BAZAAR插畫心理測驗】直覺選出最喜歡的咖啡,解析你隱藏的人格特質!

【BAZAAR插畫心理測驗】直覺選出最喜歡的甜點,來看你在工作中最適合哪一種角色?

【BAZAAR插畫心理測驗】直覺選出喜歡的花朵,來看你適合哪一種愛情關係?

Watch Next
 
preview for BAZAAR Culture Playlist

奧修禪卡占卜測驗

Drink, Coffee, Cup, Irish coffee, Caffeine, Drinkware, Cup, Liqueur coffee, Liqueur, Tableware,

【BAZAAR插畫心理測驗】直覺選出最喜歡的咖啡,解析你隱藏的人格特質!

Street fashion, Eyewear, Vehicle, Fashion, Car, Sunglasses, Automotive design, Footwear, Photography, Mid-size car,

【BAZAAR塔羅測驗】2019年下半年工作運勢解析!

Movie, Games, Fictional character,

復仇者集結!你最像《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裡的哪個英雄角色?

Food, Cuisine, Dish, Finger food, Baked goods,

【BAZAAR插畫心理測驗】直覺選出最喜歡的甜點,來看你在工作中最適合哪一種角色?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