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BAZAAR塔羅測驗】2019年下半年工作運勢解析!

2019下半年度進入一個全面性的靈性提升...這就透過塔羅牌測驗全方位解析你的工作運勢!

Edited by Claire Pan and Text by Teresa
Street fashion, Eyewear, Vehicle, Fashion, Car, Sunglasses, Automotive design, Footwear, Photography, Mid-size car, pinterest
Getty Images

從工作的角度來看,靈性提升的過程中,在職場上多多少少都會開始有新的改變和挑戰,每個經驗都是為了來協助自己重新反思和成長。這次我們用抽塔羅牌的方式,不僅可以看看自己下半年的職場運勢,也從職場也可以看見自己生命正要去努力的是什麼?

首先在心中默念一次問題,然後依直覺從8張牌中選一張

Military rank, Cobalt blue, Flag, Pattern, Electric blue,
Getty Images

.

.

.

.

.

選擇完畢,往下滑看看自己下半年的工作運勢!

1、戀人

Poster, Art, Yellow, Organism, Human, Illustration, Fictional character, Printmaking, Visual arts, Mythology,
Getty Images

為自己的選擇負責

選到戀人牌,許多人會以為在職場或許會有戀情發生,當然這是有可能的。但是,更重要的是在這下半年度職場運勢,你需要為自己的「選擇」負責!戀人牌的圖中亞當與夏娃「選擇」偷吃了禁果,仔細一看會發現:亞當看著夏娃、夏娃看著大天使,意指不想為自己的行為負責,希望從別人身上找到解決辦法。然而,天使閉上雙眼,並沒有要為別人負責,因為天使心中深深明瞭——只有每個人為自己負責,才能有所成長。


當你選到這張牌,表示下半年度很有可能在職場上,陷入無法抉擇,或是發現在目前的工作上感到對某些人反感的狀況,覺得自己的工作表現因此被影響。這張牌出現是在提醒你,你不能總是被情緒擺布,並會遇到職責內需提升負責任程度的狀況。工作的時候,別在情緒中下決定,並為自己的選擇負責任到底,捱過了這一關,你將會有能力勝任更重大的任務。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2、聖杯四

Cartoon, Painting, Illustration, Art,
Getty Images

陷入茫然表示需提升專業能力

聖杯四圖中的人,看著眼前的杯子與雲朵的手端出的杯子,都無任何拿取之意,代表著你正陷入一個對未來生涯茫然的狀態,有可能你並不是不知道要什麼,而是欠缺行動,因此少了經驗值,而裹足不前。工作確實需要花時間累積經驗,除非你願意起身、下定決心去行動,不然將空有腦袋,實務經驗卻依舊不足。當下次要進入需要選擇階段時,也容易錯失機會。

另一個情形是,你需要開始進修工作上的專業能力,不能只是停留在公司所教導你的內容,而是額外投資自己的腦袋、去外面花錢上課。到了能力需要再培養的時候,有的人會以為自己天生就能力不好,那都是藉口。專業和能力是需要在生命中花時間下工夫的,如果你選到這張牌,為了職場生涯的未來發展,這下半年度正是進修的好時機。

3、錢幣六

Prophet, History, High priest, Illustration, Icon, Art,
Getty Images

認清妥協背後的心態

在下半年度的職場生活中,要記得別為了得到自己想要的利益,反而卻喪失生命的準則與立場。當你選到這張牌時,下半年度很有可能在工作中,會發生一些讓你內在的價值觀或道德觀有所衝突的事情,有時需要面臨是否應該要放棄自己心中認為的立身處事原則,來達到目的。

選到這張牌的你,需要思考一下自己對於「妥協」的定義。如果你的妥協會違反自己內在的真理,那就容易在之後衍生出違背自己理念的事情,正是我們所稱說的「因果」。很多時後妥協是為了要得到自己要的地位、慾望、權力等等;但是,接受彼此不同的觀點來協商、調整,這又是另一回事。選到這張牌的人,提醒你:下半年度的工作,要小心被誘惑,如果你不知道自己立身處事的原則,那將容易讓自己陷入危險和混亂中。

4、寶劍皇后

Poster, Art,
Getty Images

學會與人合作,別只做對的事

別害怕犯錯,別害怕跨出舒適圈,有時你只是被自己的想像侷限了,很有可能你在原本的工作範圍已有一段時間,養成了你跨不出舒適圈的習慣。所謂的舒適圈不代表一定舒適,久了會有更多內在的衝突矛盾,寶劍皇后的出現,代表著你有太多的規矩和規則,侷限了自己、時常用自己的標準來判斷別人,因此容易陷入自我觀點中,而沒看見事實。

然而,寶劍皇后代表著看人看事的精準度,只是當你放開心中的束縛和侷限,你的精準就成了職場的一把利劍,容易傷到他人和自己。下半年度你需要去學習合作,從別人的角度來看事情,嘗試著用別人的方式來處理也沒關係。雖然這樣一來,可能會讓你的工作起來有些不舒服,但是,一段時間之後就會感到更加的彈性、順暢,讓自己可以更加多元、以開闊的心來看職場發生的種種。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5、錢幣七

Cartoon, Illustration, Ball, Child art, Painting, Clip art, Soccer ball, Art,
Getty Images

已有累積,開始思考計畫下一步

下半年度,你正在一個停滯期,之前你在工作或能力上,都累積了一點實力和基礎。所以,到了此時的停滯是必須的。或許你會感到有些茫然,不確定接下來要做些什麼,然而選到這張牌卻告訴你:很有可能你已經很久沒有計畫自己的將來,只是在匆匆忙碌中度過。

錢幣七的出現提醒你:下半年度要思考自己未來的工作,並有個計畫和前進的目標,換句話說,現階段需要多給自己獨處空間的原因。很多人忙碌習慣了,反而害怕停下來,因為停下來會有種莫明說不出的空虛與茫然感。但是,如果沒有停下來與自己沉思相處,你的內在會有更多害怕突破的想法,來阻礙自己未來的發展。

6、高塔

Poster, Skateboard, Fictional character, Fiction, Illustration, Comics, Longboard, Painting, Art,
Getty Images

面對內在的真相,即使那很不好受

高塔牌是一張讓人感覺不舒服或不愉快的牌卡,但是它卻是個重要的警訊!高塔牌的出現提醒著你:接下來這半年在工作上,生活中將會有一些讓你感到突如其來或錯手不及的狀況發生,這些事情其實早已埋藏在你心中已久,只是你遲遲不願意面對、不願意改變。這些能量不斷的累積,在這下半年度一併爆發。

以牌卡圖中國王與皇后的故事來比喻——他們倆早知道居住的塔的地基已經開始崩壞,某個天災或突發的狀況發生,這高塔隨時會倒塌;但是,養尊處優的他們,並沒有要面對問題。意外發生的那天就來臨了,因為沒做好任何準備,當高塔倒塌的時候,他們只能往窗外縱身一跳⋯⋯那麼,你在工作中有哪些隱憂是你還沒準備和面對的?下半年度將會有個考驗,你也可以開始選擇現在來面對和處理。

7、錢幣二

Cartoon, Illustration, Fictional character, Clip art, Recreation, Art,
Getty Images

重視為自己選擇的重要性

下半年度你在工作上可能會遇到一些選擇題,或許別人提供給你的建議都不是你要的,然而,你卻好像只能從這些都不喜歡的事情當中硬挑出一個。出現這樣的難題時,你需要花時間好好深思一下,很有可能以前你做出的選擇都不是自己最想要的,而把這個選擇的麻煩丟給了別人。

如果在接下來的半年裡,你真的不知道自己工作上該如何選擇,倒不如把當下的事做到最好,才會有出路。錢幣二說明著有種陷入要愛情還是麵包的習題之中,重視自己擁有選擇的權力,因為這是人生來最大的自由之一!學習如何活在當下,也是這張牌在提醒你的部分,當你願意為自己做出一個選擇,而不是別人提供你選擇題時,那麼你在下半年度的工作中會充滿了力量。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8、星星

Chest, Star, Majorelle blue, Poster, Illustration, Astronomical object, Painting, Balance, Foot, Drawing,
Getty Images

實踐的重要性會比理論還重要

空談理論都只是紙上談兵,你有許多很不錯的想法,但是欠缺付諸於行動。星星牌代表著——你有一顆聰明的腦袋,如何讓這個腦袋擁有智慧,需要在生活中的實際演練來累積。因此當你選到這張牌卡時,也在提醒你下半年度是以行動、實踐為主,而別浪費時間來闡揚你的理論。

下半年度你將會有不錯的機會出現,讓工作可以提升到新的層次,當然你也可以選擇不這麼做,繼續目前的一切。然而,日子久了就容易感到無聊厭煩,星星牌代表智慧需要把心裡想的,透過行動一致,不斷的練習。過程很有可能耗損你的耐性,每當感到辛苦、想放棄,提醒自己要持之以恆,內在的成就感將油然而生。

泰瑞莎塔羅

Text, Font, Smile, Happy,
TERESA

延伸閱讀

【BAZAAR插畫心理測驗】直覺選出最喜歡的甜點,來看你在工作中最適合哪一種角色?

【BAZAAR插畫心理測驗】直覺選出喜歡的花朵,來看你適合哪一種愛情關係?

【BAZAAR插畫心理測驗】直覺選出你最愛的動物,看2019年工作、愛情運勢

【BAZAAR插畫心理測驗】直覺選出最喜歡的咖啡,解析你隱藏的人格特質!

【BAZAAR奧修禪卡占卜測驗】我準備好進入穩定交往關係了嗎?

Watch Next
 
preview for BAZAAR Culture Playlist

奧修禪卡占卜測驗

Drink, Coffee, Cup, Irish coffee, Caffeine, Drinkware, Cup, Liqueur coffee, Liqueur, Tableware,

【BAZAAR插畫心理測驗】直覺選出最喜歡的咖啡,解析你隱藏的人格特質!

Product, Small appliance, Kitchen appliance, Home appliance, Kitchen appliance accessory, Serveware, Cosmetics, Perfume, Cylinder, Kitchen utensil,

【BAZAAR插畫心理測驗】直覺選出喜歡的香水,來看妳屬於哪種愛情類型?

Movie, Games, Fictional character,

復仇者集結!你最像《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裡的哪個英雄角色?

Food, Cuisine, Dish, Finger food, Baked goods,

【BAZAAR插畫心理測驗】直覺選出最喜歡的甜點,來看你在工作中最適合哪一種角色?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