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雲・之/間》是一部劇場詩歌,向臺灣劇場,也是向世界華人劇場最著名的一對錯置的戀人──江濱柳與雲之凡──致敬。這兩位《暗戀桃花源》裡〈暗戀〉的主角,在1948年的上海認識,歷經戀愛、分手,而在四十年後臺北的病房裡重逢,已都是白髮老人。《江/雲・之/間》填補了兩人四十年來的生活,透過信件的往來,以及收不到的信件,從兩個人的個人心思走入一個時代的倩影。其中,記憶本身就是一個最重要的角色。

編導賴聲川邀請曾經參與《暗戀桃花源》演出的林青霞與丁乃箏提供這對情人在這段分離的日子寫給彼此的信,並由實力派演員張震挑戰飾演江濱柳,更攜手第四度扮演雲之凡的蕭艾,詮釋一對被時代拆散的情人。《江/雲・之/間》劇作的後設性也將創造獨特的劇場文學美學,由著名歌手胡德夫不經交代的同時在舞台上進行演唱會,向原著《暗戀桃花源》的複式結構致敬。

張震及蕭艾將飾演年輕到老的江、雲。信中勾勒出臺灣一個特殊的時代,豐富的景象也將由十二位演員完成。《江/雲・之/間》是一個輓歌,也是一個里程碑,台灣劇場第一次用自己的原創劇為靈感作二度創作,顯示出台灣劇場的多年來累積的深度、厚度及創意精神。

實力派演員張震挑戰主演舞台劇《江/雲・之/間》

在影劇打滾30年的張震形容舞台劇就像是一座必須征服的高山。

張震:「一直很期待進劇場,因為我覺得作為一個演員,要不斷的讓大家看到不一樣的自己。希望可以通過《江/雲・之/間》這個機會,演出『江濱柳』這個經典角色,讓大家看到更多一面、更進步的我。」


2021TIFA 表演工作坊《江/雲・之/間》

描述兩位 1948年在上海相識、相愛的戀人,卻被無情的戰火拆散,始終惦記著彼此,40年後在臺北的病房裡重逢,已都是白髮老人。

日期|2021. 4. 2(Fri.)— 4. 4(Sun.)
地點|國家戲劇院
立即購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