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柳燕專欄】年節假期急救肌膚必學保養法!3招解救乾燥暗沉、熬夜疲憊肌,專家級保養技巧不藏私

今年年假這麼長,該如何保養肌膚、急救好氣色,專家級保養秘訣學起來!

By and TEXT_LIUYEN
連假急救保養
Instagram

連假期間開心玩樂之餘也別荒廢了肌膚保養!我們特別邀請美肌保養專家柳燕,針對連假期間可能遇到的肌膚狀況,給予相對應的急救保養秘訣。像是針對有出國計畫者,最害怕的莫過於搭飛機時肌膚乾燥缺水,影響了膚況和氣色。此外,若假期間待在家的時間較長的話,在這難得可以宅在家的空閒時間裡,又能為自己安排什麼樣的特殊保養?以及,假期間許多人免不了熬夜玩通宵,如何急救保養,重新喚回好臉色?以下3招急救保養法提供給你參考!

往下滑看更多急救保養秘訣▼

肌膚急救保養法1:長途旅程帶瓶凝膠或凝凍

急救保養
TanyaRow//Getty Images

有安排旅遊的人最怕就是到達目的後皮膚乾燥無光澤,因為長期待在密閉的空間最容易讓肌膚流失水分,所以請帶瓶保濕的凝膠類產品吧!這類型的產品含有大量水分,是瞬效補水的好選擇。

出國急救保養
ponysmakeup//Instagram

可以在上飛機或搭車前,在肌膚上厚敷一層凝膠類產品,而且是肉眼就可感受出的厚度,大概敷個5分鐘後以清水洗淨即可,此時就會讓皮膚表面充滿足夠水分及較佳保濕力。

也可以直接薄敷一層上飛機,讓你在長途旅程中肌膚都能維持潤澤有水的狀態。

肌膚急救保養法2:七日密集煥膚

年節肌膚急救保養
marcellasne_//Instagram

這麼長的假期若是在家時間比較多的話,趁著肌膚可以在家好好休息,不妨為自己安排短期密集煥膚保養。

坊間有標榜短期煥膚類的產品可供選擇,此類型產品的主要訴求為:連續使用數天就能讓皮膚獲得不錯的改善效果,內含的大多為具代謝角質作用的成分,像是果酸類、酵素類,或是運用物理性的去角質原理來達到去除膚表髒污或老廢角質目的配方。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急救保養敷面膜
zoranm//Getty Images

如果家中沒有這類商品的話,也可以利用面膜產品及使用方式來達到煥膚目的;請準備深層清潔、舒緩保濕面膜、亮白、修護等不同功效的面膜。

第1天:深層清潔類面膜,為肌膚來個大掃除。

第2天:保濕面膜,給肌膚滿滿保濕力。

第3天:亮白面膜,讓膚色更佳明亮。

第4、5天:舒緩保濕類面膜,維持肌膚保水力。

第6天:使用緊實修護類面膜,給肌膚滿滿的營養成分,讓皮膚更加健康。

最後一天:選擇自己喜愛最愛的一款面膜,然後邊泡澡邊敷面膜,完成7天的面膜SPA煥膚之旅唷。

肌膚急救保養法3:三溫暖急救法

熬夜保養
demaerre//Getty Images

年節假期怎麼可能不熬夜啊!?睡眠品質不佳、睡眠不足、至天氣太冷、太乾燥,都會造成肌膚的循環機制出現狀況,讓水分和皮脂分泌量大減,肌膚出現乾荒缺水暗沉等現象。想快速恢復好氣色,就試試三溫暖保養法吧!

急救保養
Sergey Mironov//Getty Images

Step 1:將臉洗乾淨後,先用冷、熱毛巾交替敷臉3次,每次停留30秒左右即可。

Step 2:接著以化妝棉取適量代謝角質的化妝水均勻擦拭全臉,在易有角質推積的T區及鼻頭、鼻翼兩側可做螺旋狀的加強擦拭。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急救保養
gpointstudio//Getty Images

Step 3:取適量保濕品,均勻塗抹全臉後,將臉皆為三等分,下巴至鼻翼、鼻翼至眼角、額頭等,利用無名指及中指指腹以由下往下、由內往外原則依序畫圓按摩。

Step 4:最後把掌心搓熱,包覆全臉按壓2~3次即完成。

【專欄作家檔案】

美肌保養專家柳燕專欄
DR.

美肌保養專家 柳燕

曾任「美麗佳人marie claire」美容主編、牛爾愛美網美容總監,由美妝編輯踏入保養界,擁有20年的美容保養經驗,多次至法國、澳洲、日本、馬來西亞、韓國等國家,除了深入各美妝品牌的實驗研究所、探索保養份的奧秘外,同時吸收各國最新的美容保養趨勢,也親赴日本、法國研習各式按摩課程,擁有IFA國際芳療師證照、Dr. Vodder徒手淋巴引流治療師初階證照。

經常受邀出席保養品發表會、美容教育課程、消費者活動,接受報章雜誌媒體採訪,活躍於各大美妝節目,現為美妝節目「女人我最大」固定美肌專家與美妝專欄作家。

Watch Next
 
preview for BAZAAR Beauty Playlist

【美容保養專家專欄】

防曬,旅遊,旅遊防曬,防曬123,防曬係數,防曬守則,防曬乳劑型,防曬技巧,防曬tips,曬傷,曬黑,曬老,spf,pa,防曬推薦,防曬商品,旅遊防曬123,李美青專欄,皮膚科醫師,李美青

【李美青專欄】旅遊防曬3重點「1要、2擦、3遮」預防肌膚曬傷、曬黑和曬老請筆記!

新年開運彩妝技巧懶人包:臥蠶電眼、完美唇色專業彩妝師4招助你旺桃花、迎貴人

【Vincent老師專欄】新年開運彩妝技巧懶人包:「臥蠶電眼、完美唇色...」4招助你旺桃花、迎貴人

冬季保濕推薦

【李美青專欄】冬季肌膚乾癢脫屑?肌膚乾燥常見4大NG行為必須戒

冬季養生/心血管疾病

冬天就是要進補?冬季養生5觀念,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功能醫學歐瀚文醫師專欄】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