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追隨台北米其林摘星餐廳主廚私品味!5位值得追蹤的主廚ig

隨著2018台北米其林指南的摘星名單公開,越來越多人對米其林餐廳主廚感到好奇,是什麼樣獨到的眼光與品味,才能成就餐廳美食佳餚的靈魂架構?以下盤點5位值得追蹤的主廚ig,讓您追隨台北米其林摘星餐廳的主廚私品味!

Headshot of Zoey LeeBy Zoey Lee
Floristry, Floral design, Flower Arranging, Flower, Art, Bouquet, Plant, À la carte food, Photography, Cuisine,
@MUME、@祥雲龍吟//Facebook

米其林二星餐廳【祥雲龍吟】主廚-稗田良平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台灣唯二獲得米其林二星餐廳的祥雲龍吟,主廚稗田良平出生於日本,曾在京都知名餐廳Gion Nakagawa與Itaru餐廳學廚修業,鍛鍊出紮實的日本料理基本功,以及新鮮食材的挑選、呈現工藝

在2008年加入山本征治主廚兼東主所帶領的東京祥雲龍吟不久後,稗田良平再於2013年前往舊金山的米其林三星Benu餐廳與Manresa餐廳學廚修業一年,2014年回到東京時才氣與能力備受山本征治主廚肯定,旋即受命來台擔當台灣祥雲龍吟的主廚工作。(照片中間為稗田良平主廚)

將創作料理視為藝術的主廚稗田良平,旅行時也不吝分享當地美食。

注重食材新鮮的稗田良平主廚,每日都會親自前往中山國小附近的濱江市場挑選漁獲,在他的ig上也時常看到他前往市場挑選食材的貼文。

延伸閱讀>>>【主廚的一天】祥雲龍吟料理長—稗田良平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米其林一星餐廳【Longtail】主廚-林明健

米其林一星餐廳Longtail的主廚林明健Kin出生於香港,擁有近20年的多國料理經驗,過去曾在世界各國的知名餐廳香港東方文華酒店 Vong、巴黎米其林二星 Apicius 及一星 Guy Savoy’s Le Chiberta 以及 Jean Georges集團旗下的紐約米其林三星餐廳工作。

林明健紮實累積經典法式料理與異國料理的烹飪實力,目前為台北兩家餐廳Chochou與Longtail的餐廳主廚兼東主。(照片左一為林明健主廚)

林明健主廚堅持他的兩家餐廳都提供員工餐。一天的工作日程從中午在Chouchou坐鎮到下午前往Longtail,有時也會等到半夜12點卸下主廚崗位後陪員工一起吃員工餐。

延伸閱讀>>>【BAZAAR主廚食譜】Longtail主廚林明健教你做香氣濃郁「鴨肝餃配玉米醬」

林明健主廚似乎對越南河粉情有獨鍾,在他的ig上除了這道龍蝦河粉外,還品嘗了許多來自東南亞各地的河粉推薦料理。

延伸閱讀>>>【主廚的一天】台北CHOU CHOU、Longtail主廚Chef Kin林明健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米其林一星餐廳【MUME】主廚-林泉

米其林一星餐廳MUME的主廚兼東主林泉Richie,為印尼華僑、出生於香港,在加拿大求學直到大學畢業後,飛往澳洲雪梨藍帶廚藝學校學廚修業,並曾在知名餐廳Baroque、Quay與Nova學廚修業,更曾在知名主廚的著名北歐料理實驗室Nordic Food Lab進行北歐料理主題研究。

在澳洲奠定料理基礎並於北歐深耕料理精髓的林泉,2015年選擇來到台灣,在台北創業開立MUME。(照片中間為林泉主廚)

以北歐料理為特色的MUME,在設計菜單上承襲北歐曾待過的料理實驗室邏輯,開設專屬於MUME的料理實驗室,並且針對菜餚做研發;工作五天的其中兩天會待在工作室裡。

林泉主廚曾在訪問中提到自己在家中喜愛吃較清淡、偏日式風格的家常料理,在他的ig中也不時可以見到他私下推薦的日本料理餐廳。

延伸閱讀>>>【主廚的一天】MUME主廚——RICHIE林泉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米其林一星餐廳【RAW】主廚-江振誠&黃以倫

米其林一星餐廳RAW主廚江振誠與黃以倫,每一季都不負眾望推行創新美饌菜單,由主廚Alain精選最佳當令食材後加入他的想法與技藝,讓每一道料理初步成形,最後由江振誠再加入他的創意與理解共同協作修改,聯手打造最具台灣風味的在地美饌。(右一為江振誠主廚,右二為黃以倫主廚)

RAW餐廳採取三主廚制,主廚黃以倫Alain在取得國立高雄餐旅大學取得西餐廚系與烘焙管理系雙學位後,曾於台北的Simple Table Alleno Yannick、Justin's Signatures 與瑞典名廚Jonas Lundgren 的 Restaurang Jonas餐廳工作過。

感性的黃以倫主廚在摘下米其林一星時在ig上傳感謝言論,內容提及:「尤其感謝CHEF Andre Chiang的提攜,帶我們明白要看得更細更高更遠,我們不會因此自滿,反而該更加努力、負起責任,從細節著手重新開始。」

延伸閱讀>>>【主廚的一天】RAW主廚──Alain Huang黃以倫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RAW餐廳的另一名靈魂人物江振誠Andre,不只經營RAW,掛在他主廚名下的餐廳共有6家。而在2017年宣告餐廳Restaurent Andre歇業的同時退還米其林二星,並宣告將回台深耕台灣料理與傳承的江振誠,未來將會推出什麼計畫相當令人拭目以待。

不時能見到江振誠主廚會在ig上傳他到世界各地旅行所拍下的特殊景致,從野溪釣魚到拍攝北極光等等,不難猜想他對旅遊的私品味。

延伸閱讀>>>敬!完美主義:哲學家主廚江振誠的美味人生全記錄

Watch Next
 
preview for BAZAAR Luxury Playlist

名廚高峰會

Jaw, Art,

【名廚餐桌】米其林二星主廚祥雲龍吟料理長—稗田良平的一天

廚房中的「女力新食代」!從台灣到國際,你必須認識的五位女主廚

【名廚餐桌】廚房中的「女力新食代」!從台灣到國際,你必須認識的五位女主廚

taïrroir態芮甜點主廚賴思瑩奪得「2021亞洲50大最佳甜點主廚」殊榮!以法式甜點形式詮釋台灣精神

以法式甜點形式詮釋台灣精神!Taïrroir態芮甜點主廚賴思瑩奪得「亞洲50大最佳甜點主廚」殊榮

米其林主廚江振誠記錄片初心

米其林二星餐廳RAW主廚江振誠的10句人生箴言!回歸初心送給每個勇敢追夢的人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