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黛麗赫本的一生有許多面向:演員、舞者、慈善家。我們很難想像她會在家洗手作羹湯,但也許事實和你想像中的不大一樣。

《奧黛麗•赫本:一個優雅的靈魂》這本書裡,她的兒子Sean Hepburn Ferrer這麼描述自己的媽媽:「她對碳水化合物成癮。」、「最愛的餐點?她超愛番茄義大利麵,要覆上滿滿醬汁,她幾乎一週就要吃一次。」

以下我們來試試她的做法:

材料:

一個小洋蔥,切丁。

兩瓣大蒜,切碎。

兩條紅蘿蔔,切成小塊。

兩條芹菜莖,切成小塊。

兩罐去皮的義大利羅馬番茄罐頭,大(每個番茄約28盎司)

一大把九層塔,先洗過。

兩茶匙冷壓初榨橄欖油

一磅義大利麵

些許鹽

新鮮的帕馬森起司

奧黛麗赫本pinterest

作法:

1. 將洋蔥、大蒜、紅蘿蔔、芹菜、番茄在大鍋子中混勻,灑上冷壓初榨橄欖油。

2. 取一半的九層塔,剝下葉子(完成後,你的九層塔該有半杯滿),在鍋裡加入九層塔。

3. 接著要煮45分鐘的醬汁,你得偶爾攪拌一下,在烹煮的過程中破壞番茄的完整性,讓番茄呈現糊狀。

4. 在煮醬汁的過程中,剝完剩下的九層塔葉,用剪刀將葉子剪成小片狀,用剪的可以避免葉子碎裂與變黑,前置工作就此完成。

5. 45分鐘後(或者當鍋內所有蔬菜變軟),將火關掉,讓醬料冷卻15分鐘。

6. 同時,在另外一鍋煮滾的水中加入鹽,煮義大利麵,直到麵條有咬勁(咬時還吃得到一點麵心),舀起麵條後,沖溫水避免麵條黏在一起。

7. 試吃醬料,如果有需要的話加點鹽。在義大利麵上覆上醬料、帕馬森起司和剪成小片狀的新鮮九層塔葉。

From: Town & Country

更多奧黛麗赫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