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除了米其林指南公佈,你也該知道「亞洲50大餐廳名單」!

2019「亞洲50大餐廳名單」出爐!而台灣這幾家餐廳皆被選入名單之中......

By Ray Lee and Kathy Yeh
Food, Dish, Cuisine, À la carte food, Ingredient, Comfort food, Recipe, Vegetarian food, Garnish, Culinary art,
MUME

「亞洲50大餐廳」創始於2002年,名單是由超過300名在亞洲餐飲界具有一定影響力的人士組成,同時會聘請專業諮詢機構作為獨立審判夥伴,因此除了米其林指南,這也是許多美食愛好者關注的名單。而今年蟬聯上榜的台灣餐廳包括MUME、RAW,以及祥雲龍吟,其中MUME更超越RAW闖入亞洲前十!

第七名-MUME

Cooking, Cook, Room, Food, Service, Cuisine, Gas, Meal, Job,
MUME

位於榜單第七名的米其林一星餐廳MUME,與去年相比總共上升了11個名次!主廚林泉Richie來自加拿大,曾經在位於哥本哈根的新北歐料理餐廳Noma工作過,2014年他與職場上認識的工作夥伴們來到台北創立MUME。

Richie身兼餐廳老闆、行銷與公關,和熊龍、Kai Ward兩位廚師利用專業態度與絕佳默契,共同創下佳績。

Dish, Food, Cuisine, À la carte food, Ingredient, Vegetarian food, Gremolata, Side dish, Produce, Garnish,
MUME

三位廚師都不是來自台灣,因此在一開始研發菜色時,難免會對台灣食材不熟悉。這些對我們來說「理所當然」該這樣料理的食材,在他們眼中可並非這麼一回事。

然而,經過長時間的「探索」過程,Richie也找到自己心中對台灣食材的獨特定義。他將歐式菜餚與本土食材做融合,有如設計師將服裝解構再重組,創意十足外,更驚艷饕客味蕾。

第30名-RAW

Wood, Artisan, Art,
Getty Images

號稱「全台灣最難訂位餐廳」的RAW,以3個月為一季更換菜單,主廚江振誠將台灣味與法國菜色創意融合。當然,他也堅持選用當季最新鮮的食材,做出完美的季節料理。

主廚江振誠來頭不小,是法國美食雜誌《Le Chef》評選的全球百大主廚之一,此外,他更曾經被《TIME》雜誌形容為「印度洋上最偉大的廚師」。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BAZAAR Gourmet | 料理哲學家 江振誠
BAZAAR Gourmet | 料理哲學家 江振誠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RAW已經連續四年登上「亞洲50最佳餐廳」之列,江振誠是完美主義者,更是位「料理哲學家」,他認為每樣食材都應該被理解及尊重,並且用正確的方式去料理。

團隊精神也是江振誠相當重視的,彼此間感情與默契的培養,都關係著每道料理的成果。他的獨特思考,讓RAW與眾不同,來到這裡我們不但要品嘗佳餚,更要用心感受江振誠創作料理的投入與決心。

第31名-祥雲龍吟

World, Blue and white porcelain, Earth, Space,
祥雲龍吟

頂級日式餐廳祥雲龍吟在台灣料理長稗田良平的帶領之下,獲得了米其林二星,更在今年「亞洲50最佳餐廳」排行中上升了16個名次。

為了尋找最新鮮、最優質的食材,他花費時間深入探訪台灣,到市場裡挑菜、和漁港的漁販「搏感情」是稗田良平的每日工事。食材新鮮度在他把關之下,只要存在一點疑慮,就絕對不會送到客人面前。

Cuisine, Food, Dish, Ingredient, Recipe, Produce, Cookware and bakeware, Meat,
祥雲龍吟//Facebook

因為對食材重視,餐廳廚師辨識新鮮度的能力,自然成了稗田良平對廚房內所有人的基本要求。稗田良平不只擅長日式料理,他曾經前往舊金山的米其林三星餐廳Benu工作,多元且深厚的經驗,讓他累積了更全面的料理知識與技巧。

這讓所有來到祥雲龍吟用餐的饕客們,無不抱持著興奮期待的心情,準備接收料理長稗田良平的驚喜!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延伸閱讀

À la carte food, Food, Cuisine, Dish, Still life photography,
Getty Images

>>走訪MUME 一窺台灣食材的探險歷程

>>哲學家主廚:江振誠

>>【名廚餐桌】米其林二星主廚祥雲龍吟料理長—稗田良平的一天

Watch Next
 
preview for BAZAAR Luxury Playlist

美食饗宴

l'atelier par yao菜單

隱身台中住宅區法式餐廳「L’Atelier par Yao」新季菜單!融合東方食材創造經典法式風韻

海峽會x辰日本料理初夏新菜登場!全新星級廚藝團隊獻上頂級中日法料理,盡享全方位用餐體驗

海峽會x辰日本料理初夏新菜登場!全新星級廚藝團隊獻上頂級中日法料理,盡享全方位用餐體驗

台北君悅「寶艾西餐廳」推出全新菜單!主廚精選「炙燒北海道生食干貝、28天乾式熟成美國牛」

台北君悅「寶艾西餐廳」推出全新菜單!主廚精選「炙燒北海道生食干貝、28天乾式熟成美國牛」

le beaujour芃卓法式餐廳2024春季菜單

芃卓法式餐廳春季新菜上桌!紹興花枝細麵、頂級關東刺參入法料,以茶湯佐餐玩轉法式風味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