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黑魔女裘莉、超模卡拉、《權力遊戲》Sophie Turner......盤點5位好萊塢名人成功對抗憂鬱症實例!

愛自己、讓自己快樂很重要!

By and Chrissy Yeh
好萊塢名人憂鬱症
Instagram

身為公眾人物,本就承受比一般人更多的壓力,不僅私生活被活生生的攤在陽光下,一言一行更遭受公開評論;尤其隨著網路世界的蓬勃發展,自由言論下所衍生各種不負責任的言語暴力,更讓名人們身心俱疲,不少明星就因為受不了網路上的閒言閒語、惡意抨擊而萌生輕生的念頭。

雪莉具荷拉自殺憂鬱症
Instagram

「對身邊事物感到痛心、走不出憂鬱的情緒、感覺得不到救贖」,是令不少人最終選擇走上輕生道路的原因。

雖然說,憂鬱症和自殺不能畫上等號,但根據研究指出,在所有精神疾病當中,又以重度憂鬱症跟自殺最具相關性。

憂鬱症
damircudic//Getty Images

事實上,「憂鬱」是我們每個人都會經歷的一種情緒,一般人並不會持續深陷在難過的狀態裡。但「憂鬱症」則不同,憂鬱症是一種精神疾病,會令人感到悲傷、對事物失去興趣,並且持續一段不短的時間,同時影響日常工作與生活。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而導致憂鬱症的原因眾多,包含:同儕壓力、父母的期望、對自己的要求太高、疾病壓力.....等,都可能是憂鬱症的來源。

自殺並無法解決問題,如何排解難過、憂鬱的負面情緒,找到情緒出口,成了現代人必學的重要課題!

從以下幾位名人成功打敗憂鬱症的例子,一起來看看究竟他們是如何克服,成功走出低潮!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Angelina Jolie (安潔莉娜裘莉)

黑魔女Angelina Jolie (安潔莉娜裘莉)成為奧斯卡最大贏家、作家、導演和6個孩子的母親以前,她曾是位患有非常嚴重憂鬱症的少女。

裘莉對於自己的心理疾病是非常公開的,她甚至透露自己曾經自殘及雇用殺手來殺死自己。

隨著裘莉在好萊塢有所成就及為人母親之後,情況雖然有好轉,但2007年時由於裘莉母親因癌症而去世,她又陷入另一次的憂鬱症。

為了想擺脫憂鬱重回健康,成為自己想像中的人,必須採取行動,所以裘莉每天都會要求自己「做會讓自己變開心的事情」。

永遠的容光煥發──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不畏歲月的抗老保養秘訣

Cara Delevingne(卡拉迪樂芬妮)

超模Cara Delevingne(卡拉迪樂芬妮)表示自己青少年時期總覺得自己內心很黑暗,對於自己的要求很高,總是覺得自己不夠好。

Cara Delevingne也說道:「討厭自己憂鬱,討厭感到憂鬱。 一直以來我都無法肯定自己,討厭自己說出來的話,我不明白發生什麼事,我只知道我不想活了。」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Cara Delevingne最後說道:「我知道聽起來可能很笨,我太過於依賴別人所帶給我的快樂,但事實上我需要的是自己帶給自己快樂。而現在,我終於找到方法能夠讓自己開心起來,我可以很快樂,這也花了我很長一段時間。」

Sophie Turner(蘇菲特納)

因演了《權力遊戲》中的Sansa Stark後而爆紅的Sophie Turner(蘇菲特納)也曾為憂鬱症而困擾,Sophie Turner說道:「我認爲自己年輕時並不是個會憂鬱的人,但卻常常會有自殺的念頭。我不知道為什麼,我會一直哭一直哭,當我換好衣服準備出門時,卻辦不到,我沒辦法出門,我什麼都不想做。」

慶幸的是,Sophie Turner後來終於向自己的父母親尋求幫助,經過幾年的心理治療,狀況也變得穩定許多。

現在,她認為自己好很多,也比以前更愛自己,而她的老公Joe Jonas也是陪她度過難關的一大功臣。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Adele(愛黛兒)

眾所皆知的英國女歌手Adele(愛黛兒)表示自己在生下兒子後,患上產後憂鬱症。

愛黛兒(Adele)說道:「我太害怕了。在我生完兒子後,產後憂鬱症真的非常嚴重,這使我感到很恐懼。然而我也沒有告訴其他人這件事,我的男友認為我需要和其他孕婦聊聊,但我不願意和一群媽媽混在一起。」

但最後愛黛兒發現和新手媽媽們相處是真的有幫助,因為她們是真的了解你的處境。愛黛兒也發現留給自己一些獨處的時間,能夠緩解她的憂鬱。

愛黛兒表示:「我最後決定一個禮拜給自己一天中午的休息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並且不用帶著我的兒子。」

有個朋友問說:「你不會覺得良心不安嗎?」愛黛兒回答:「當然會。但沒有比不讓自己休息更不安。大家總認為這會讓自己變成壞母親,但事實上,這麼做只會讓你成為更棒的母親而已!」

Sarah Hyland(莎拉海蘭)

有看過《摩登家庭》這部美劇的人一定都認識Sarah Hyland(莎拉海蘭),她表示自己出生時腎臟就發育不良,因此一直有著腎病的困擾,21歲那年父親捐腎給她,雖然當時手術是成功的,但4年後卻出現排斥的現象,因此她時常感受到疲憊、疼痛甚至患上肺炎,表示自己不知道何時才能再好好的過日子,更擔心自己的病情會連累家人,而慢慢患上了憂鬱症,甚至想自殺。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Sarah Hyland最後也終於想開,向朋友尋求協助,在朋友的陪同下接受心理治療。她表示:「不論是向朋友或是家人說出自己需要協助真的幫助很大!因為以前總是自己默默承受好久好久,沒有人知道我很需要幫助。」她也表示在接受「心靈探索」治療後,自己的狀況也好轉許多!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張老師專線:1980

【延伸閱讀】

憂鬱症
BAZAARTW
Watch Next
 
preview for BAZAAR Beauty Playlist

健康美體

瘦腿正腿運動

改善XO型腿!睡前5招「矯正腿型運動」一週瘦出女團鉛筆腿,同時練翹臀!

睡覺時發生地震怎麼辦?地震防災知識+常見迷思破解!

睡到一半地震怎麼辦?地震防災知識+常見迷思破解!

減肥水果推薦

減肥水果吃什麼?營養師推薦11種「低醣高纖水果」減重瘦身還能順便美白、消水腫

李主儐,淚之女王,女二,逆天美貌,拳擊,netflix,韓劇,金智媛,金秀賢,女二,模特兒,紙房子,肌膚狀態,皮拉提斯,有氧運動,芭蕾,生活習慣,生薑蜂蜜

《淚之女王》李主儐公開逆天美貌、身材秘密!證件照太美爆紅、曾是業餘拳擊賽冠軍,差點成為女團出道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