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天氣一變就感冒?每天早上喝「這個」增強免疫力,養成不易生病的健康體質!

如何在24小時內增強免疫力,緩解感冒病毒入侵?

By and Chrissy Yeh
感冒增強免疫力的方法
portishead1//Getty Images

人體的免疫系統是很複雜的,與身體各個部位牽連交錯,來維持身體的運作,且365天,24小時,全年無休。然而一直處於超時工作的狀態,一定會因過度疲勞,導致身體出現生病的症狀,尤其是在冬天,病毒特別活躍的時候。

與其等到感冒症狀出現時再去看醫生,倒不如平常就先做好預防感冒的準備!我們為各位提供了從早到晚的養身方法,一起試試,增強自己的免疫力吧!

早晨:喝杯檸檬水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先喝一杯溫熱的檸檬水!不僅能幫助身體補水,還能夠刺激胃酸分泌,促進消化,再加上這是獲取維他命C最簡單的方式,同時也是增強免疫力的關鍵。

而檸檬水在傳統中醫也擁有悠久的歷史,有助於體內清潔以及排毒效果。

早晨:補充益生菌

益生菌增強抵抗力
SCIENCE PHOTO LIBRARY//Getty Images

絕大多數人對於益生菌的認知主要在於幫助消化,但事實上益生菌對於免疫系統也有極大的幫助(人體內有超過70%的益生菌來支撐腸道的內壁)。根據研究顯示增加益生菌的補充能夠有效減輕感冒症狀以及縮短病程。

young woman enjoying breakfast in kitchen at home
Westend61//Getty Images

而關於補充益生菌最佳的時間點,有各種不同的說法,有些表示飯前補充能夠提高益生菌的存活率,但大部分的說法還是建議搭配早餐一起補充,由於早上胃酸分泌較不活躍,因此早餐時補充不但能促進消化吸收也比較容易持之以恆。

【吳珮瑄專欄】吃的保養品夯!這些美容保健營養食品你吃對了嗎?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中午:五彩蔬果

對於餐餐老是在外的外食族,最缺乏的是每天該攝取的基本五蔬果營養。

蔬果外觀不同的顏色皆代表了不同的營養素, 舉例來說,橘黃色的蔬果內含胡蘿蔔素,紫色的蔬果則含了強大的抗氧化劑。

人體的免疫系統是需要不同的營養素來維持身體健康,因此每天攝取紅、黃、綠、紫、白的蔬果是非常重要的。明天開始就把油膩膩的便當換成營養健康的五彩便當吧!

中午:飯後走一走

Businesswoman in a rush
nd3000//Getty Images

你也習慣坐在辦公室電腦桌前吃午餐?或是一吃飽就坐著不動?這不僅會讓腸胃無法好好消化吸收,也錯失了提升免疫力的機會。

建議你趁著午休時間外出散步走走,這會對你的健康帶來許多益處,例如降低壓力荷爾蒙皮質醇的水平,並增加維他命D,這也是提升免疫力的關鍵營養素。

下午:點心選擇富含蛋白質

Homemade granola
MAIKA 777//Getty Images

午餐後總是感到嘴饞,這時免不了來塊含糖量高的蛋糕或餅乾滿足自己的口腹之慾。

為了避免攝取過多的糖分,建議可以隨身攜帶富含蛋白質的點心,一方面穩定血糖的水平,一方面幫助促進免疫細胞的生長。

像是:無鹽堅果、水煮蛋、燕麥、營養棒都是攝取蛋白質的不錯選擇!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下午:規律運動

Woman practicing yoga, Downward facing dog, adho mukha svanasana
fizkes//Getty Images

現代人因生活忙碌,總忽略運動的重要性。然而,根據研究顯示,適量且規律的運動不僅能有助於增強免疫系統,使人不容易感冒,並且可以幫助促進腸道蠕動。

且據統計發現,絕大部分的人習慣在下班後直接去健身房,因為回家後容易被其它事物分心,導致怠惰於運動,因此,想要養成規律運動的習慣,不妨參考這個時間點,讓自己保有完美體態的同時還能維持身體健康!

晚上:晚餐早點吃

Brunch for two people with freshly made seafood pasta and steak with rice and pot of hot tea freshly served on table in a restaurant, high angle view
d3sign//Getty Images

早點吃晚餐能促進腸胃好消化吸收,並有助於提升睡眠品質。

根據研究顯示:禁食12至16小時,能使身體將老舊細胞重建成新生細胞(包括免疫細胞),因此專家建議下班時間較晚或需要花較長時間煮飯的民眾,可以在前一天就先將晚餐準備好,到家時只需花點時間加熱,如此一來不僅省時又能盡量維持早點吃飯的好習慣。

晚上: 早睡避免熬夜

Portrait of woman sleeping in bed by daylight
Westend61//Getty Images

睡眠與免疫系統絕對是息息相關的,舉例來說:剛注射完疫苗且有良好睡眠時間及品質的人,會比缺乏睡眠的人更能生長出較多的抗體,這說明了睡眠對於免疫系統是有一定作用的。

長時間睡眠不足會對於免疫系統會產生負面的影響,因此,作息規律及睡前避免接觸電子藍光產品 ,都能夠有效提升睡眠品質及免疫系統!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Watch Next
 
preview for BAZAAR Beauty Playlist

健康美體

睡覺時發生地震怎麼辦?地震防災知識+常見迷思破解!

睡到一半地震怎麼辦?地震防災知識+常見迷思破解!

減肥水果推薦

減肥水果吃什麼?營養師推薦11種「低醣高纖水果」減重瘦身還能順便美白、消水腫

李主儐,淚之女王,女二,逆天美貌,拳擊,netflix,韓劇,金智媛,金秀賢,女二,模特兒,紙房子,肌膚狀態,皮拉提斯,有氧運動,芭蕾,生活習慣,生薑蜂蜜

《淚之女王》李主儐公開逆天美貌、身材秘密!證件照太美爆紅、曾是業餘拳擊賽冠軍,差點成為女團出道

2024超級巨星紅白藝能大賞, coachella, le sserafim, 健身女團, 健身菜單, 南韓, 台視, 女團, 小屁股, 川字腹肌, 平板支撐, 曲線, 波比跳, 登台, 登台表演, 紅白, 翹臀, 肌都, 開合跳, 除夕節目, 首次登台

韓女團LE SSERAFIM登Coachella!腹肌都是真的,川字腹肌、翹臀、小屁股健身菜單大公開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