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瑜伽」比健身好處多更多?除了減肥、紓壓、抗老還能改善睡眠品質!

瑜伽的10點益處你一定要知道!

By and Chrissy Yeh
瑜伽
@sjanaelise Verified//Instagram

你知道嗎?瑜伽除了能夠瘦身改變體態外,其實還有很多好處!包含減輕壓力、舒緩身體的慢性疼痛、達到心靈平衡、還能提升專注力;並且不論在何時何地,都能夠輕鬆完成。誰說想減肥減重一定得上健身房流得滿身大汗才行?規律的瑜伽運動就能讓你保持完美體態!

往下看更多瑜伽的益處>>>>>

1

瑜伽的優點 

瑜伽
Westend61//Getty Images

當有想要改善身材想法時,大多數人不外乎會立刻聯想到上健身房。然而瑜伽不但能夠給你上健身房同樣的效果,而且更安全、更冷靜,它結合了有氧運動及其它方面,最棒的是你能夠在家、在自己覺得舒適的空間裡進行。

2

改善柔軟度、肌耐力、姿勢

Woman practicing yoga, side view
Andrea Wyner//Getty Images

瑜伽能夠幫助你伸展及雕塑身材,而且不需要任何高難技術、也不需要很強的柔軟度就能完成。其中訓練腹肌為最熱門的姿勢,它能同時訓練手臂、腿部、肩膀及腹部的肌肉

一天只需要花幾分鐘的時間練習,你會漸漸地感受到身體有些不同,且是由內而外的。

3

減重

Woman doing yoga with her dog
hobo_018//Getty Images

每天練習瑜伽能夠促進新陳代謝,也能有效幫助燃燒脂肪,以更健康的方式瘦身減重!

做瑜伽還能使身體內的荷爾蒙恢復平衡,也就是讓體重達到正常化。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4

提升精力

瑜伽
Klaus Vedfelt//Getty Images

幾分鐘的瑜伽運動,就能提供我們在生活中所需的能量,讓我們的活力更持久。

使用「樹式」來伸展脊椎,能夠循環體內的能量;「擴胸式」能夠促進呼吸,日常瑜伽訓練能夠喚醒體內主要的能量中心,也就是脈輪。

5

放鬆壓力

瑜伽
PeopleImages//Getty Images

瑜伽是釋放壓力的好方法!任何的瑜伽姿勢,都必須含有三大要點:姿勢、呼吸、冥想。根據研究顯示,做瑜伽時這三點都有做到的人,他們都有規律的心率,使身體能夠以靈活的方式來應對壓力!

6款減壓「精油」推薦:「壓力大、情緒焦慮、失眠........」日常必備療癒聖品

6

調整呼吸

Young woman meditating by the water.
EmirMemedovski//Getty Images

「瑜伽呼吸法」於吸氣時完全擴張胸廓,而吐氣時,肩膀放鬆,橫膈膜往上方胸腔方向移動,並輕輕收縮下腹部,使肚臍靠近脊椎,利用腹部收縮來按摩內臟。

練習過程中讓橫膈膜自由地活動,這有助於活化呼吸器官與呼吸肌並排出體內廢氣,同時也增加肺活量!

這個方法能放輕鬆且達到平衡,對讓自己擁有面對任何事情的自信及冷靜,平穩的深呼吸是瑜伽最重要的一環。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7

幫助睡眠品質

Portrait of young woman with sleep mask in bed
Westend61//Getty Images

睡眠品質差通常與癡肥、高血壓和抑鬱症相關,許多研究已證明定期練習瑜伽將能夠改善睡眠品質!

瑜伽能夠使褪黑激素(一種幫助調節睡眠的荷爾蒙)增加,同時亦能改善焦慮、抑鬱、壓力和慢性疼痛等症狀,而這些統統是影響睡眠質素的因素。

睡不好、沒睡飽讓你提早變老又變醜!都會生活、熬夜失眠族必修「夜間修護保養學」

8

心情愉悅

Girl drawing smiley face on to a wall
Flashpop//Getty Images

根據最近的研究顯示,日常生活中如果有規律的瑜伽運動,會提高血清素,使自己成為一個更快樂的人。

9

專注力更提升

Midsection Of Woman Having Drink While Reading Book On Carpet
Sirinapa Wannapat / EyeEm//Getty Images

瑜伽和專注力息息相關!當在練習瑜伽時,會將意識轉移到姿勢上、呼吸上,而意識會將思想拉回當下,來回循環,這就是提升專注力的關鍵!

同時也能感受到更強烈的平靜及放鬆感,壓力及焦慮都一併減輕。

不可不知的健康新迷思:「禁食」能使工作時的敏銳度和專注力都加倍!?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10

壽命更長久

Senior woman sitting cross legged doing yoga at home
JohnnyGreig//Getty Images

瑜伽除了能夠幫助你雕塑體態、調整心律、舒緩壓力,讓你更快樂之外,它還能夠降低得到心臟疾病的風險。

研究也顯示,降低呼吸的速度可以直接影響到壽命的延長;透過冥想來保護染色體的末端,幫助延緩衰老。

-

【延伸閱讀】

>>>「挑對時間喝水」就能瘦!?國外YOUTUBER風靡的「8杯水瘦身法」!

>>>這樣【瘦小腹】更有效!專業營養師揭露擊退「腹部贅肉」的5大飲食吃法!

>>>緊實小腹對策!認識皮拉提斯進階版「reformer」!超模、韓星沉迷的【鞦韆桌】、【核心床】又是什麼?

>>>IG辣模、《控制》小三Emily Ratajkowski公開完美膚質、性感身材養成秘訣!

>>>巴西性感女神:天使超模ALESSANDRA AMBROSIO的健身保養哲學

Watch Next
 
preview for BAZAAR Beauty Playlist

健康美體

睡覺時發生地震怎麼辦?地震防災知識+常見迷思破解!

睡到一半地震怎麼辦?地震防災知識+常見迷思破解!

減肥水果推薦

減肥水果吃什麼?營養師推薦11種「低醣高纖水果」減重瘦身還能順便美白、消水腫

李主儐,淚之女王,女二,逆天美貌,拳擊,netflix,韓劇,金智媛,金秀賢,女二,模特兒,紙房子,肌膚狀態,皮拉提斯,有氧運動,芭蕾,生活習慣,生薑蜂蜜

《淚之女王》李主儐公開逆天美貌、身材秘密!證件照太美爆紅、曾是業餘拳擊賽冠軍,差點成為女團出道

2024超級巨星紅白藝能大賞, coachella, le sserafim, 健身女團, 健身菜單, 南韓, 台視, 女團, 小屁股, 川字腹肌, 平板支撐, 曲線, 波比跳, 登台, 登台表演, 紅白, 翹臀, 肌都, 開合跳, 除夕節目, 首次登台

韓女團LE SSERAFIM登Coachella!腹肌都是真的,川字腹肌、翹臀、小屁股健身菜單大公開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