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吃東西也能健康瘦!三餐攝取20種「超級燃脂食物」搭配運動,一個月腰內肉減半、大腿瘦一圈!

本週的午餐晚餐食材採買清單就跟著這篇燃脂食物清單買起來!

By , Zoey Lee and Harpers BAZAAR US
超級燃脂食物健康減重減肥餐
Getty Images

如果你想健康減肥、維持體態,那飲食與運動兩者絕對都是缺一不可的元素!尤其適量攝取所需營養很重要,只靠「少吃」多運動減輕體重,沒有吃到基礎代謝率,這樣的減肥方式並不能維持長久,反而容易在密集的減肥過程結束後復胖(甚至胖更多!)

本篇精選20種營養師推薦的蛋白質含量高、低GI(影響血糖升糖指數低)等的「超級燃脂食物」,只要取代原本三餐的某幾樣食物原型,並搭配適量運動調整三餐飲食,一個月就能健康減去多餘脂肪!

往下滑看20種超級燃脂食物(文末附搭配建議菜單)▼

超級燃脂食物1:酪梨

超級減脂食物抹茶
Sitthipong Inthason / EyeEm//Getty Images

每日建議攝取量:約10克

酪梨屬於油脂類,其中含有不飽和脂肪酸,能分解脂肪、抑制食慾,讓身體不容易餓更能健康瘦!除此外,酪梨中含大量可美肌的維生素C,具有防老化、抗氧作用,能防止肌膚老化。而且酪梨中富含維生素E,可促進血液循環,吃出活腦力,每天吃就能幫助身體充電,還能讓身體不容易累!

延伸閱讀>>減脂優質食物熱量表請筆記!40+低卡、低GI食物讓你輕鬆吃出易瘦體質

燃脂推薦產品:新普利超濃代謝夜酵素錠EX

減脂食物+減脂菜單
Simply新普利

Simply主打「新普利超濃代謝夜酵素錠」符合現代人快速的步調,是一款可以方便補充的代謝補充品,嚴選無農藥栽培的222種草本植物、穀物、蔬菜、水果、豆類、海草等蔬果酵素,搭配好眠專利成分,在睡前透過酵素加強分解飲食負擔,同時幫助睡眠,更一邊利用夜間休息時間加強代謝,讓你睡得好代謝好,起床負擔歸零,代謝維持正循環!

>>>Simply新普利超濃代謝夜酵素錠EX,30錠/盒,NT1,480。

立即購買

超級燃脂食物2:深色葉菜類

超級燃脂食物波菜
Westend61//Getty Images

每日建議攝取量:300克

深色的葉菜類蔬菜像是菠菜含鐵量高達1.6毫克(大約佔每日需求的十分之一),因此在攝取深色蔬菜的過程中,能有效地將氧氣輸送到整個身體,幫助身體在燃燒脂肪的同時鍛煉肌肉,增加身體的肌耐力!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超級燃脂食物3:蘆筍

超級燃脂食物蘆筍
Michelle Arnold / EyeEm//Getty Images

每日建議攝取量:300克

蘆筍只要100克就能提供2.8克纖維和僅27大卡的熱量,而且100克蘆筍的蛋白質含​​量約有三克,遠高於其它蔬菜類,高纖不僅能促進腸胃蠕動,還能增加飽足感!

超級燃脂食物4:鮭魚

超級燃脂食物鮭魚
Claudia Totir//Getty Images

每日建議攝取量:100-300克(每人蛋白質攝取量可能有所不同)

大部分的魚類都是減脂食物的好選擇,除了含有豐富白質外,還相當有飽足感,不過鮭魚絕對是燃脂食物界的MVP,100克的鮭魚大約只有160大卡!

而且根據研究指出鮭魚可以有效幫助脂肪燃燒並減少發炎,同時含有對心臟健康的omega-3脂肪酸,以及維他命A、C,能幫助維持肌膚水嫩Q彈,更能有效改善肌膚粗糙與痘痘狀況,維多利亞貝克漢Vera Wang更曾在採訪中提到她們每天都會吃鮭魚!

超級燃脂食物5:雞肉

超級減脂食物雞肉
istetiana//Getty Images

每日建議攝取量:100-300克(每人蛋白質攝取量可能有所不同)

雞肉是人體攝取優良蛋白質的重要來源之一,尤其當身體攝取大量的雞肉後,飽足感可以持續較久,超適合想減脂的你!而且動物性蛋白中含有色胺酸,可以幫助增加血清素穩定情緒,減肥同時兼顧好心情也很重要!

健康減重必吃蛋白質?解密「蛋白質10大好處+高蛋白質食物推薦」不只增加飽足感還能促進脂肪燃燒!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超級燃脂食物6:豆類

超級減脂食物豆類
piyaset//Getty Images

每日建議攝取量:20-50克(各類豆類不同)

豆類是攝取蛋白質的重要來源(半杯黑豆中含 約含有7克蛋白質),有助於增強肌肉、燃燒脂肪,而且豆類中含有大量的可溶和不可溶纖維也有助於防止血糖升高,能使熱量燃燒更緩慢且穩定血糖,當血糖穩定就不容易感到飢餓,毛豆、黑豆都是不錯的選擇!

一個月瘦7公斤!風靡日本的「蛋白質減重法」怎麼吃?瘦身原理+不復胖飲食秘訣公開!

超級燃脂食物7:藜麥

超級減脂食物藜麥
mikroman6//Getty Images

每日建議攝取量:80克(每人碳水化合物攝取量可能有所不同)

藜麥不僅能滿足你對碳水化合物的渴望,而且每份當中就含有6克的良好蛋白質來源,能有助於維持肌肉量。除此之外藜麥也是鎂的重要來源(每半杯約60毫克),有助於促進睡眠,好的睡眠品質對於減肥來說也非常重要!

超級燃脂食物8:燕麥

超級燃脂食物燕麥
Arx0nt//Getty Images

每日建議攝取量:80克(每人碳水化合物攝取量可能有所不同)

碳水化合物是人體的主要熱量來源,因此有許多人為了減肥而減少碳水化合物,但是經常吃多種類的碳水化合物(如燕麥、糙米等)實際上可以幫助新陳代謝。如果您想從減糖開始執行減肥,每天的攝取量建議也需要維持1份醣類:2份蛋白質的比例才足夠!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超級燃脂食物9:堅果

超級燃脂食物綜合堅果
La Bicicleta Vermella//Getty Images

每日建議攝取量:約10克(約5-6顆杏仁)

堅果富含健康的脂肪、纖維和蛋白質,是具有健康營養素和達到飽足感的絕佳組合!堅果類如杏仁、山核桃和南瓜子,是可以減少腹部脂肪的健康脂肪;有些堅果如核桃具有極少量的ALA(alpha-次亞麻油酸,屬於Omega-3脂肪酸的一種),還可以幫助緩解發炎!

超級燃脂食物10:優格

超級燃脂食物優格
wilatlak villette//Getty Images

每日建議攝取量:210克

優格中的益生菌可以支持腸道健康,尤其當腸道好菌多新陳代謝也會跟著好,還能有助於免疫系統運作!尤其優格推薦「希臘優格」,其中含有蛋白質能比碳水化合物消耗更多熱量,搭配水果或堅果當成早餐一起吃很適合!

超級燃脂食物11:鮮奶

超級燃脂食物牛奶
Jose A. Bernat Bacete//Getty Images

每日建議攝取量:約240 c.c.

全脂牛奶中富含人體所必須的氨基酸,可充分被人體吸收,做為身體組成修補之用。一份的牛奶就能提供大量的骨骼生成鈣和動物性蛋白質,而且能幫助身體合成維生素D和A,如果有乳糖不耐症的人,記得要多攝取深綠色蔬菜來取代牛奶補鈣!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超級燃脂食物12:葡萄柚

減脂超級食物葡萄柚
huseyintuncer//Getty Images

每日建議攝取量:約100克

葡萄柚是一種低熱量的水果,很適合做為飯後水果增加飽足感!除此之外葡萄柚更富含抗氧化劑,包括維生素C和β-胡蘿蔔素,可支持健康的免疫系統功能,而且每顆纖維高達3公克!

超級燃脂食物13:莓果類

超級燃脂食物藍莓
BRETT STEVENS//Getty Images

每日建議攝取量:約100克

莓果類是水果中營養價值高、熱量又低的水果之后!草莓、藍莓與蔓越莓中富含纖維,能有助於提高飽足感並幫助燃脂,更重要的是,莓果類中富含抗發炎、抗氧化成分,也能有助於增強免疫力!

超級燃脂食物14:椰子油

超級燃脂食物椰子油
AshaSathees Photography//Getty Images

每日建議攝取量:約15-20克(建議低於每日攝取卡路里10%)

椰子油中所含的某些飽和脂肪(中鏈甘油三酸酯,也稱為MCT)被認為可以促進新陳代謝,但在13克椰子油中約有11克飽和脂肪,因此支持和反對食用椰子油的人各據一方。

不過像歐美女星葛妮絲派特洛也是椰子油眾多的擁護者之一,她會在早晨用一湯匙的椰子油漱口再吐掉,接著喝兩大杯水來進行口腔殺菌(印度傳統醫學的阿育吠陀油漱口殺菌法),除了能抑制食慾也能預防牙菌斑。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超級燃脂食物15:雞蛋

超級燃脂食物雞蛋
dusanpetkovic//Getty Images

每日建議攝取量:1-3顆(依每日蛋白質攝取量可能有所不同)

雞蛋一顆大約70大卡,是飢餓時可以放心及時補充的優良蛋白質,雞蛋中的膽鹼還能促進大腦健康,DHA則具有抗發炎作用,其中還含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大量卵磷脂、葉黃素等營養成分,雞蛋絕對是價格樸實、營養成分又相當好的蛋白質來源!

超級燃脂食物16:無糖抹茶

超級減脂食物抹茶
Sitthipong Inthason / EyeEm//Getty Images

每日建議攝取量: 500-1000 c.c.

雖然抹茶並不能有助於直接燃燒卡路里,但有大量研究指出抹茶確實有「增強」人體脂肪燃燒的能力,但實際效果可能因人而異。不過抹茶中的兒茶素(EGCG)除了抗氧化成分的含量比綠茶多,還能幫助減緩細胞衰老和慢性病的發生機率,此外綠茶還能有效降低膽固醇,超適合每天早晨喝一杯喚醒身體!

超級燃脂食物17:辣椒

超級燃脂食物辣椒
Richard Buijsman / EyeEm//Getty Images

每日建議攝取量:依口味喜好自行決定

辣椒素是使辣椒變辣的化合物,根據研究指出可能會輕度提高新陳代謝的速度,但並不能直接影響燃燒卡路里,而是辣椒能讓用餐的過程更容易得到滿足感,有時候減肥吃的三餐就是因為空虛感,容易不小心越吃越多,也許辣椒粉能讓你更有效抑制食慾!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超級燃脂食物18:薑黃

超級燃脂食物薑黃
Westend61//Getty Images

每日建議攝取量:5-10克

薑黃有調節膽固醇、促進代謝、抑制食慾的作用,搭配各式運動對瘦身的效果相當有效;此外薑黃還有調節血糖的作用,並增加胰島素的敏感程度,因此多吃薑黃甚至還可以預防糖尿病、降血脂。

*胃食道逆流、肝腎功能不佳的人不適合多吃薑黃,建議先諮詢醫師。

超級燃脂食物19:肉桂粉

超級燃脂食物肉桂
Westend61//Getty Images

每日建議攝取量:5-10克

靠著吃燃脂食物幫助減脂必須注意要讓「血糖穩定」,血糖沒有忽高忽低就不容易感到飢餓。以某些香料來說,例如肉桂和荳蔻,可以穩定血糖、提高胰島素敏感性,並減少腹部脂肪的累積!

Watch Next
 
preview for BAZAAR Beauty Playlist

健康美體

睡覺時發生地震怎麼辦?地震防災知識+常見迷思破解!

睡到一半地震怎麼辦?地震防災知識+常見迷思破解!

減肥水果推薦

減肥水果吃什麼?營養師推薦11種「低醣高纖水果」減重瘦身還能順便美白、消水腫

李主儐,淚之女王,女二,逆天美貌,拳擊,netflix,韓劇,金智媛,金秀賢,女二,模特兒,紙房子,肌膚狀態,皮拉提斯,有氧運動,芭蕾,生活習慣,生薑蜂蜜

《淚之女王》李主儐公開逆天美貌、身材秘密!證件照太美爆紅、曾是業餘拳擊賽冠軍,差點成為女團出道

2024超級巨星紅白藝能大賞, coachella, le sserafim, 健身女團, 健身菜單, 南韓, 台視, 女團, 小屁股, 川字腹肌, 平板支撐, 曲線, 波比跳, 登台, 登台表演, 紅白, 翹臀, 肌都, 開合跳, 除夕節目, 首次登台

韓女團LE SSERAFIM登Coachella!腹肌都是真的,川字腹肌、翹臀、小屁股健身菜單大公開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