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一天吃8餐」也能維持身材稱霸名模圈?公開72歲超模、營養學碩士:梅伊馬斯克的一日超狂菜單!

營養學專家—梅伊馬斯克都吃些什麼呢?

By Vivi Su
「一天吃8餐」也能維持身材稱霸名模圈?公開72歲超模、營養學碩士:梅伊馬斯克的一日超狂菜單!pinterest
mayemusk

專業營養師一天都吃些什麼?他們的飲食菜單又是什麼樣貌?

梅伊馬斯克(Maye Musk)除了是特斯拉(Tesla)執行長伊隆馬斯克(Elon Musk)的母親外,自青少年時期就以模特兒之姿闖蕩時尚圈,同時更持有專業營養學證照。現年72歲、身材仍玲瓏有緻的她,也於自己的新書《女人的計畫》中,分享她維持身材的4大飲食守則及一日菜單,往下一起看吧!

梅伊馬斯克飲食原則1:寫下每日進食內容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梅伊馬斯克:維持健康飲食計畫的第一步,就是巨細靡遺地寫下你目前的飲食內容。

過去我以營養師身份諮詢客戶時,會請他們寫下自己每日的飲食習慣;包括幾點起床、三餐和點心吃些什麼及什麼時候吃,以便共同加以檢視客戶飲食中究竟出了哪些問題,例如是否營養不均衡、有飲酒習慣等。

了解自我飲食習慣相當重要,若你正在追求更健康的飲食和體態,不妨先從紀錄自己的一日飲食內容開始。

梅伊馬斯克飲食原則2:檢視情緒

梅伊馬斯克:除了飢餓外,導致人們暴飲暴食的背後原因眾多。我會問客戶,他們在感到焦慮、壓力、疲勞、厭世、憂鬱、孤單、快樂,或在交際時是否會多吃。

如果你焦慮時會暴飲暴食,那請進一步檢視讓你焦慮的原因是什麼?

是可以解決的嗎?若是因為工作壓力而想吃東西,你也需要退一步想自己是否想做出改變。如果你熱愛你的工作、但討厭你的同事,又該如何做出抉擇?可以跟他們談談嗎?申請調去其他部門?或者另尋其他工作?工作時必須快樂,人在快樂時,就能吃得較健康。千萬別透過垃圾食物紓解壓力!

梅伊馬斯克飲食原則3:隨身帶點心

梅伊馬斯克:對我來說,我沒有其他選擇。若我不規畫健康飲食,就會變胖。

因此,我會隨身攜帶如堅果或水果乾類的健康小點心,以因應緊急狀況。飢餓時,我們很難克制自己維持健康飲食,而健康的食物絕不會隨手可得。隨身自備點心,就能壓下飢餓時的口腹之欲,讓我們在飲食上做出更明智的選擇。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梅伊馬斯克飲食原則4:事前計畫!

梅伊馬斯克:我不會餓著肚子出門,我寧願吃個優格或喝杯牛奶再出門,降低亂吃東西的機會。若我要外出吃晚餐,我則會先在家裡吃點東西,才不會在餐點來之前大吃桌上的白麵包或選擇較不健康的餐點。我多半在餐廳不點主食,而是選擇一碗蔬菜湯及全麥麵包。在飲食上我從不讓自己匆忙倉促,每件事都在我腦中事先計畫。

而梅伊馬斯克也於書中分享她一日的飲食菜單!

⭐梅伊馬斯克第1餐:早餐

梅伊馬斯克:我通常會準備一個大型保鮮盒,裡面裝滿我喜歡吃的高纖早餐穀片,再加入小紅莓乾、葡萄乾、核桃或葵瓜子,接著將它搖晃均勻,每次倒出一杯的量,加上香蕉片再淋上一杯低脂牛奶。

此外,每天早晨我還會喝上一杯加了低脂牛奶及一包代糖的咖啡。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梅伊馬斯克第2餐:早午餐點心

梅伊馬斯克:早餐與中餐之間,我會再吃上半杯優格、一顆蘋果、一杯加有低脂牛奶和一包代糖的紅茶。

⭐梅伊馬斯克第3餐:午餐

梅伊馬斯克:一碗自己煮的蔬菜湯。

註*蔬菜湯食譜: 將一包綜合豆浸泡一夜,換水煮70分鐘,接著加入米、蔬菜與調味料再煮20分鐘。

⭐梅伊馬斯克第4餐:午餐後一小時

梅伊馬斯克:午餐一小時後,我會再吃上兩片全麥麵包、兩茶匙奶油、一湯匙花生醬、一些萵苣及一罐健怡可樂。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梅伊馬斯克第5餐:午餐後兩小時

梅伊馬斯克:再過一個小時,我會吃上一顆柳橙。

⭐梅伊馬斯克第6餐:下午茶

梅伊馬斯克:晚餐前約莫下午時段,我會喝上同樣加了低脂牛奶與一包代糖的咖啡,搭配一湯匙堅果。

⭐梅伊馬斯克第7餐:晚餐(約莫晚上六點)

梅伊馬斯克:晚餐通常則以沙拉為主;這份沙拉包括一杯萵苣、一片洋蔥、半顆番茄、四分之一杯的鷹嘴豆、一顆水煮蛋、兩盎司鮭魚罐頭、一湯匙葵瓜子、兩湯匙油醋。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梅伊馬斯克第8餐:晚間點心

梅伊馬斯克:在晚餐的幾個小時後,通常我會喝一杯低脂牛奶和吃約十二顆的葡萄。

最後,就讓我們一同來看看梅伊馬斯克的美照吧!

時常於家中鍛鍊瑜伽的梅伊馬斯克。

膚質狀態極佳的梅伊馬斯克。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為時裝品牌DUNDAS走上伸展台的梅伊馬斯克。

身材玲瓏有緻的梅伊馬斯克。

梅伊馬斯克與兒子、特斯拉汽車執行長伊隆馬斯克(Elon Musk)。

現代鋼鐵人Elon Musk成功前的7件故事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女人的計畫》

《女人的計畫》

《女人的計畫》

把書帶回家
Credit: 博客來

NT 226。 

Watch Next
 
preview for BAZAAR Beauty Playlist

健康美體

睡覺時發生地震怎麼辦?地震防災知識+常見迷思破解!

睡到一半地震怎麼辦?地震防災知識+常見迷思破解!

減肥水果推薦

減肥水果吃什麼?營養師推薦11種「低醣高纖水果」減重瘦身還能順便美白、消水腫

李主儐,淚之女王,女二,逆天美貌,拳擊,netflix,韓劇,金智媛,金秀賢,女二,模特兒,紙房子,肌膚狀態,皮拉提斯,有氧運動,芭蕾,生活習慣,生薑蜂蜜

《淚之女王》李主儐公開逆天美貌、身材秘密!證件照太美爆紅、曾是業餘拳擊賽冠軍,差點成為女團出道

2024超級巨星紅白藝能大賞, coachella, le sserafim, 健身女團, 健身菜單, 南韓, 台視, 女團, 小屁股, 川字腹肌, 平板支撐, 曲線, 波比跳, 登台, 登台表演, 紅白, 翹臀, 肌都, 開合跳, 除夕節目, 首次登台

韓女團LE SSERAFIM登Coachella!腹肌都是真的,川字腹肌、翹臀、小屁股健身菜單大公開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