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跑步後30分鐘內吃東西燃脂效果佳、還能擺脫負能量?專業跑者雷理莎解析「跑步的4大好處」!

你知道跑步後吃東西並不會變胖嗎?🏃‍♀️

By Vivi Su
跑步後30分鐘內吃東西燃脂效果佳、還能擺脫負能量?專業跑者雷理莎解析「跑步的4大好處」!pinterest
frogygirlz

跑步除了能有效燃脂外,還有那些好處?

已育有一子,身材依舊窈窕有緻、現為專業跑者的雷理莎,除了要與你分享跑步的各項好處,也同步推薦一套適合「初學跑者」的計畫表及跑步必備的三樣物品。以下就讓我們跟著雷理莎,學會如何跑出好身材吧!

雷理莎—跑步的好處比你想的多!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雷理莎:跑步的好處多多。除了能有效地燃燒脂肪、維持體態及健康外,更能增強一個人的「心理素質/健康」。眾所皆知,跑步(尤其慢跑)是件需要極大耐心才能完成的運動。因此,我認為只要養成跑步習慣,當生活中遭遇不如意時,就能間接地以耐心來面對未知挑戰。

而且從生理學角度上來看,跑步還能刺激大腦釋放「多巴胺」的分泌,所以心情不好時,去跑步就對了!

註*:跑步能使人體大腦分泌「多巴胺」,而多巴胺正是體內製造快樂情緒的主要來源之一。

【跑步的好處】

⭐1:燃燒脂肪。

⭐2:維持體態。

⭐3:鍛鍊耐心。

⭐4:使情緒變得正面。

解密專業跑者的跑步頻率

雷理莎:由於我是職業跑者,所以一周會跑上七天(笑)!同時也會搭配重量訓練來增加肌耐力。每次的訓練從熱身、正式跑步到收操大概會花上三個多小時的時間。

再次強調那是因為我是職業跑者,若你只是想養成良好的跑步習慣,則不建議做如此高強度的訓練。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雷理莎為「初學者」打造跑步行程表!

雷理莎:每個人的身體狀況不同,若你從未接觸過正式的跑步訓練,我建議從一周三天,每次三公里開始。兩到三個月後,再逐漸增加到一周四天,每次三到五公里。

不只跑步,對於養成任何一種運動習慣,切記勿操之過急,否則一旦身體受傷,休息後又得花上更長的時間從頭訓練喔!

【⭐初學者的跑步行程表】

第一個月:一周3次、一次3公里。

第二個月:一周3次、一次3-5公里。

第三個月:一周4次、一次5-8公里。

提醒:若身體狀況不佳,則無須勉強自己照表操課,可視情況降低公里數。適時傾聽身體的聲音,才能養成良好的跑步習慣。

跑步需注意的3大事項

雷理莎:一定要暖身!我在跑步前至少會做30分鐘的「動態暖身」(包括抬腿跨步、小跑步等)。暖身除了能降低受傷機率,也能使身體處於最佳的運動狀態,提升運動表現。適時補充足夠水份也很重要。

最後,跑步後30分鐘內請一定要進食!千萬勿有跑步完吃東西會變胖的迷思,運動完後進食,反而能幫助身體提高代謝率,此時的燃脂效果比起一般時段更佳!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雷理莎的動態暖身教學。

【⭐跑步的三大注意事項】

1:暖身。

2:補充足夠水份。

3:跑步後30分鐘內建議適量進食。

註*:成人一天標準的飲水量為「體重X 30ml」;例如50公斤的女性為50X30=1,500ml/天。

跑步必帶「這三樣」物品?

跑步後30分鐘內吃東西燃脂效果佳、還能擺脫負能量?專業跑者雷理莎解析「跑步的4大好處」!
SummerY

雷理莎:如上述所提,我一定會自備水壺來補充水份。第二樣必備物品為「防曬乳」。若你也習慣在戶外跑步,防曬除了能減緩皮膚因曬而變得乾燥及老化,也能預防曬傷。

最後,針對不同訓練,我會建議準備不同鞋款。若想跑長距離,太沉重及包腳的鞋款,反而會增加雙腳的負擔,建議挑選重量較輕及防震的跑鞋;若在健身房重訓,則會建議挑選鞋底較平的鞋款,在舉重時才能提高身體的穩定性。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跑步必備的三樣物品】

1:水壺。

2:防曬乳。

3:適合的跑鞋。

雷理莎的跑步愛鞋推薦:

跑步後30分鐘內吃東西燃脂效果佳、還能擺脫負能量?專業跑者雷理莎解析「跑步的4大好處」!
adidas

adidas Boston 9TPE,NT 3,890。

看更多細節

身為跑者,飲食上要注意...

雷理莎:我會盡量避免吃炸物和精製糖,因為它們會造成身體較大的負擔。若真的嘴饞想吃,那我會在運動後的「黃金30分鐘」內吃,此時身體的代謝率最佳,能降低這些食物對於身體造成的負擔。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最後祝福大家都能「跑」出你理想中的完美體態囉!

Watch Next
 
preview for BAZAAR Beauty Playlist

健康美體

瘦腿正腿運動

改善XO型腿!睡前5招「矯正腿型運動」一週瘦出女團鉛筆腿,同時練翹臀!

睡覺時發生地震怎麼辦?地震防災知識+常見迷思破解!

睡到一半地震怎麼辦?地震防災知識+常見迷思破解!

減肥水果推薦

減肥水果吃什麼?營養師推薦11種「低醣高纖水果」減重瘦身還能順便美白、消水腫

李主儐,淚之女王,女二,逆天美貌,拳擊,netflix,韓劇,金智媛,金秀賢,女二,模特兒,紙房子,肌膚狀態,皮拉提斯,有氧運動,芭蕾,生活習慣,生薑蜂蜜

《淚之女王》李主儐公開逆天美貌、身材秘密!證件照太美爆紅、曾是業餘拳擊賽冠軍,差點成為女團出道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