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不要告訴別人你在斷食」?間歇性斷食成功者揭露9個必勝訣竅

正在實行斷食減肥法的你必讀的成功法則!

By and Grace Hsieh@Womenshealth
斷食pinterest
Getty Images

近來168間歇性斷食可說是最夯的減肥飲食法,但就像「減肥永遠是明天的事!」這句話一樣,執行間歇性斷食也會有無法堅持、減肥失敗的時候。想要斷食減肥成功,有一些成功法則可以參考,以下就是來自成功者的斷食減肥9個訣竅心法,不論你是選擇哪一種斷食法,都很適用!

bulgar salad on round plate, symbol for intermittent fasting
Westend61//Getty Images

斷食曾經是常態生活裡很重要的一個環節。事實上,許多宗教到現在依然重視斷食,例如:希臘東正教和穆斯林信仰。

在此環境背景下,斷食屬於一種集體的實踐。你不是獨自斷食,而是跟你的家人和朋友一起斷食。 同儕普遍支持你,就連和斷食有關的實用訣竅也會代代相傳。然而隨著斷食習慣的沒落,現在已經很難尋覓得到跟斷食有關的好建議了。

接下來在本文裡,我們會提供一些實用訣竅,並根據我們跟數百名病人合作過的經驗來回答一些常見問題。

斷食成功法則1:永遠記住自己的目標是什麼

young woman counting calories with smartphone while eating
Oscar Wong//Getty Images

根據成功斷食者的經驗,首先,有助於成功斷食的第一個建議是:永遠記住自己的目標是什麼

比方說,如果你是為了即將到來的同學會,想減掉幾公斤的體重,那麼你的斷食策略就一定會不同於體重高達180公斤再加上糖尿病的斷食方法。

斷食成功法則2:依據成效,重新調整策略

shapely waistline
GlobalStock//Getty Images

如果你採用的是隔天斷食法,並且成效不錯,那很好;但如果你的進展停滯,改變方法或許是個好主意!

如果你發現時間長一點的斷食比時間短一點的斷食容易,那就把你的斷食作息調整成長時間的斷食。

或者你發現夏季比較適合進行時間短一點、頻率多一點的斷食;冬天比較適合進行時間長一點、頻率少一點的斷食,那就加以調整和適應,沒有什麼是不能改變的。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female athlete eating salad and using laptop while relaxing at home
Drazen Zigic//Getty Images

掌握以上斷食成功者分享的兩大斷食成功關鍵,接下來的9個斷食技巧,將有助於你斷食減肥之路更順遂!

成功斷食秘訣1:喝水

beautiful happy girl holding drinking water from glass in the morning
LightFieldStudios//Getty Images

每天一早先喝一杯 250 CC 的水。這可以幫助你一天的開始就補足水分,為這一整天下來液體的補充定好基調。

成功斷食秘訣2:保持忙碌

mother multi tasking with infant daughter in home office
MoMo Productions//Getty Images

這能使你不會老想到食物。試著在忙碌的工作日斷食。你可能會忙到忘了飢餓。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成功斷食秘訣3:喝咖啡

cat looking at coffee cup being held by woman
Iryna Solovii / EyeEm//Getty Images

咖啡是一種溫和的食慾抑制劑。此外,也有證據顯示,綠茶能幫助抑制食慾。紅茶和自製的骨高湯也有助於控制食慾。

成功斷食秘訣4:熬過浪頭就好了

woman drinking from mug in zero waste kitchen
Dougal Waters//Getty Images

飢餓會像浪潮一樣一波接一波地來,絕不是恆定不變。當飢餓感來襲時,先慢慢地喝一杯水或熱咖啡,通常等到你喝完時,飢餓感就消退了。

成功斷食秘訣5:不要告訴別人你在斷食

Sharing Takeaway Meal On Dining Table
Oscar Wong//Getty Images

因為大部分人並不懂斷食的好處是什麼,所以都會試圖勸阻你。若是有一群也在斷食的人很支持你,通常會很有幫助,但是把你正在斷食的事告訴身邊每一個人,絕非上策。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成功斷食秘訣6:給自己一個月的時間

sticky note on calendar
Tetra Images//Getty Images

你的身體得花點時間習慣斷食。頭幾次的斷食會有點吃力,所以要做好心理準備,不用覺得洩氣,會愈來愈上手的。

成功斷食秘訣7:沒斷食的時候,飲食上也要注重營養

young woman enjoying breakfast in kitchen at home
Westend61//Getty Images

間歇性斷食不是你用來想吃什麼就吃什麼的藉口。在非斷食日裡,也要遵守低糖、低精緻碳水化合物的營養飲食法。如果能攝取低碳水化合物和高健康油脂的飲食,就能幫助你的身 體始終維持在燃燒脂肪的模式,使斷食變得更輕鬆。

成功斷食秘訣8:不要大吃大喝

enjoying takeaway meals at home
Oscar Wong//Getty Images

斷食過後,假裝沒發生過這件事。正常進食(但要注重營 養,請參考第7點),就像從沒斷食過。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成功斷食秘訣9:將斷食融入你的生活作息

Top view of friends having a good time eating burgers with french fries and drinks in a cafe
d3sign//Getty Images

這是最重要的一個環節!斷食能否堅持下去,它是最大的影響因子!

不要改變你的作息去配合斷食,而是改變你的斷食方法來配合你的作息。也別因為你在斷食,便侷限了自己的社交生活。因為我們總會碰到一些時候不太可能進行斷食,例如:度假、假日,或者婚宴場合。不要試圖把斷食強行塞進這些場合裡,它們都屬於放鬆和享樂的場合。

你可以在事後拉長斷食時間做為補償,或者只要重新恢復你平常的斷食作息就行了。調整你的斷食方法,讓它來配合你的生活作息。

斷食全書:透過間歇性斷食、隔天斷食、長時間斷食,讓身體獲得療癒
如果出版社

原文出處:《斷食全書:透過間歇性斷食、隔天斷食、長時間斷食,讓身體獲得療癒》

作者:Jason Fung MD, Jimmy Moore

譯者:高子梅

立即購買

【延伸閱讀】

>>>重訓新手健身菜單:「增肌減脂、打造易瘦體質.....」認識重訓5大優點+6招入門動作解析

>>>「舒緩肩頸痠痛」12招簡易運動,放鬆肩頸、改善彎腰駝背不良姿勢(內附教學影片)

>>>每天拉筋就能瘦!簡易「拉筋伸展」運動,每天三步驟雕塑難纏腰腹、臀腿線條!

>>>手臂一粗就顯胖!8分鐘瘦手臂運動,告別蝴蝶袖、彎腰駝背,練出緊實上半身!(內附示範影片)

>>>7分鐘瘦身運動,燃脂勝過跑步!「一張椅子」就能完成居家健身

From: Women's Health TW
Watch Next
 
preview for BAZAAR Beauty Playlist

健康美體

瘦腿正腿運動

改善XO型腿!睡前5招「矯正腿型運動」一週瘦出女團鉛筆腿,同時練翹臀!

睡覺時發生地震怎麼辦?地震防災知識+常見迷思破解!

睡到一半地震怎麼辦?地震防災知識+常見迷思破解!

減肥水果推薦

減肥水果吃什麼?營養師推薦11種「低醣高纖水果」減重瘦身還能順便美白、消水腫

李主儐,淚之女王,女二,逆天美貌,拳擊,netflix,韓劇,金智媛,金秀賢,女二,模特兒,紙房子,肌膚狀態,皮拉提斯,有氧運動,芭蕾,生活習慣,生薑蜂蜜

《淚之女王》李主儐公開逆天美貌、身材秘密!證件照太美爆紅、曾是業餘拳擊賽冠軍,差點成為女團出道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