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梨形身材快跟著做!睡前5分鐘一組「青蛙趴」改善假胯寬、瘦下半身,三大青蛙趴誤區請小心不瘦反胖

每天做5分鐘青蛙趴,下半身線條真的會越來越好看!

By Zoey Lee and Tchata Lu、Zellie Wang @Cosmo TW
青蛙趴的誤區 開髖 改善假跨寬
Getty,Instagram_ ania_75

「青蛙趴」(Frog pose)是從芭蕾訓練延伸而來的居家運動,透過趴著的動作訓練開胯與開髖,矯正體態的同時也能回正骨盆,不僅能縮臀還能瘦小腹。青蛙趴的動作看起來簡單,實則有許多需要注意的細節,否則會造成腰椎與骨盆的錯誤擠壓和嚴重運動傷害,更會讓辛苦的練習帶來骨盆前後傾和XO型腿的反效果!以下為你整理3個「青蛙趴」的常見錯誤,一起避開誤區來練習吧!

什麼是「青蛙趴」?

青蛙趴
Instagram_dhdevita

「青蛙趴」(Frog pose)其實不完全是瑜伽的體式,而是芭蕾舞入門學習時的一個動作。用於「開臗」和「開胯」訓練髖關節的靈活度和發力技巧。

因為俯臥時很像青蛙的腿兒獲得「青蛙趴」之名。一般人用這個動作鍛鍊是為了瘦胯和髖,達到矯正體態與瘦身的效果。

延伸閱讀>>瑜珈褲怎麼挑4大重點要注意!選擇延展性佳+高腰設計才能時髦又實穿

為什麼要練習「青蛙趴」?

woman performing cobra stretch on a yoga mat
Catherine Falls Commercial//Getty Images

許多人透過體態矯正達到瘦身與塑身的效果,而青蛙趴也是這樣的矯正方式之一。循序漸進的正確訓練青蛙趴有很多好處!

    「青蛙趴」的好處1:矯正假胯寬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假胯寬的成因大多是骨盆與胯部不正,透過開臗、開胯的青蛙趴可以調整回來。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青蛙趴」的好處2:改善梨形身材

    青蛙趴能能拉伸到大腿內側的肌肉,促進髖關節的血液循環,臀部回到原本正確的骨盆位置之後,肌肉也會正確發力,避免造成馬鞍肉堆積形成屁股贅肉。

    「青蛙趴」的好處3:改善X型腿、O型腿

    在做青蛙趴時,大小腿也會同時拉筋與開展,膝蓋內旋的狀況也會一併改善。長期做下來,原本X型腿、O型腿的問題也能改善,讓腿越來越筆直。

    「青蛙趴」正確分解動作

    back and right profile poses of a virtual woman in yoga frog pose
    shkyo30//Getty Images
    1. 在瑜伽墊上雙膝跪地,膝蓋朝向正前方。
    2. 雙腿慢慢分開至極限。
    3. 上半身前傾落地。
    4. 維持上半身的穩定。
    5. 雙肘著地。
    6. 骨盆、脊椎、頸部平行於地面。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青蛙趴常見的誤區】

    青蛙趴在塑身上有很多好處,也能居家訓練,但看起來簡單的青蛙趴時常會有許多訓練上的誤區。如果練錯的話,不僅完全沒有效果,還可能造成膝蓋內扣、小腿外翻...甚至假胯寬、馬鞍肉,都會更嚴重。

    以下就來看看「青蛙趴」的3個大誤區!

    「青蛙趴」常見誤區1:拱腰

    青蛙趴
    小紅書@徐小藝

    剛開始練習開臗的時候會因為髖部的肌肉與筋膜很緊繃無法打那麼開。新手會因為想達到「標準」動作而強迫自己開腿,但臀部與胯的肌肉不夠力,會無意識拱起上半身,好讓身體維持在平衡的狀態。

    • 修正方式:開腿時評估自己的能力,先開到肩膀兩倍寬,身體趴不到地面可以用瑜伽磚墊高支撐點,或是扶在沙發凳上。

    「青蛙趴」常見誤區2:塌腰

    青蛙趴
    小紅書@徐小藝

    青蛙趴的另一個誤區就是上半身無力造成「塌腰」的現象。這樣的情況最容易辨識就是臀部會撅高,做完後腰比臀腿酸。這個誤區帶來的反效果是腰部的痠痛之外,更多的是骨盆的錯誤擠壓,造成骨盆前傾的狀況。

    • 修正方式:以手肘支撐,腹部發力,不要刻意翹高臀部。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青蛙趴」常見誤區3:沒有收操

    japanese tea house yoga series
    carebott//Getty Images

    青蛙趴是個「開胯」的訓練動作,所以開展完之後也需要收操,也就是「收胯」。訓練是針對「胯部」的彈性,而不是一昧開到底,透過適當的收胯動作舒緩訓練時的緊張感。

    • 收胯動作練習:
    1. 平躺
    2. 雙膝併攏拱起
    3. 雙手抱腿
    4. 深呼吸維持5分鐘。

    「青蛙趴」(Frog Pose)教學影片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青蛙式 Frog Pose 大字馬練習系列 伸展髖部,內收肌,臀部和下背部的肌肉 ( Yoga with Olmen)
    青蛙式 Frog Pose  大字馬練習系列  伸展髖部,內收肌,臀部和下背部的肌肉 ( Yoga with Olmen)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第一次嘗試青蛙趴的人,建議跟著影片教練示範的動作,循序漸進地進行開髖練習,確切將動作做到位,完成下半身伸展。

    From: Cosmopolitan TW
    Watch Next
     
    preview for BAZAAR Beauty Playlist

    健康美體

    減肥水果推薦

    減肥水果吃什麼?營養師推薦11種「低醣高纖水果」減重瘦身還能順便美白、消水腫

    睡覺時發生地震怎麼辦?地震防災知識+常見迷思破解!

    睡到一半地震怎麼辦?地震防災知識+常見迷思破解!

    李主儐,淚之女王,女二,逆天美貌,拳擊,netflix,韓劇,金智媛,金秀賢,女二,模特兒,紙房子,肌膚狀態,皮拉提斯,有氧運動,芭蕾,生活習慣,生薑蜂蜜

    《淚之女王》李主儐公開逆天美貌、身材秘密!證件照太美爆紅、曾是業餘拳擊賽冠軍,差點成為女團出道

    2024超級巨星紅白藝能大賞, coachella, le sserafim, 健身女團, 健身菜單, 南韓, 台視, 女團, 小屁股, 川字腹肌, 平板支撐, 曲線, 波比跳, 登台, 登台表演, 紅白, 翹臀, 肌都, 開合跳, 除夕節目, 首次登台

    韓女團LE SSERAFIM登Coachella!腹肌都是真的,川字腹肌、翹臀、小屁股健身菜單大公開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