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大餐後必喝7款「健康減脂茶」推薦!白茶促代謝、普洱茶助減脂,南非國寶茶熱量低還能改善睡眠

無糖茶品不僅解渴、健康又纖體!

By , Tchata Lu, 秋本真由子(COSMO JP) and Zellie Wang
減肥茶推薦pinterest
getty images//Instagram

嘴饞的時候總會想喝點飲料,茶類是很好的選擇。手搖店也都一定會有原茶品項,不僅熱量低,而且許多品項有提高新陳代謝、減脂與改善睡眠的效果。以下介紹7種健康減脂茶,日常都能放心喝!

【延伸閱讀】

>>>吃東西也能健康瘦!三餐攝取20種「超級燃脂食物」搭配運動,一個月腰內肉減半、大腿瘦一圈!

>>>愛喝手搖飲又怕胖?營養師傳授「不易胖珍珠奶茶喝法+4款低卡手搖飲料」推薦!

往下滑看更多大餐後必喝的「健康減脂茶」推薦▼

健康減脂茶推薦1:綠茶

圖片
ATU Images//Getty Images

綠茶一直是減肥研究的主題。它富含抗氧化劑兒茶素,據說可以增加新陳代謝和燃燒脂肪。

研究結果表明,綠茶提取物會改變參與脂肪燃燒的基因的表達水平。每天長期食用,效果會增強。

減脂茶飲
zhangshuang//Getty Images

此外,根據中國一項研究發現,每天兩次飲用富含兒茶素的茶連續 90 天的受試者腰圍減少了 1.9公分,體重約為 1.2 公斤。另一項大型研究報告稱,綠茶中所含的 EGCG 和咖啡因的組合可有效減輕體重和維持體重。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健康減脂茶推薦2:烏龍茶

oolong tea
Yagi Studio//Getty Images

烏龍茶會增加身體的發熱並抑制新脂肪細胞的產生。根據在日本進行的一項小型研究,喝烏龍茶兩小時後,女性受試者的靜能量消耗增加了 10%,而綠茶僅增加了 4%。

tea set with solar effect
zhihao//Getty Images

根據2020年的另一項研究發現,白天喝兩杯烏龍茶可以提高參與者的新陳代謝,促進睡眠時的脂肪燃燒。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健康減脂茶推薦3:英式早餐茶

hands with tea and bun
Johner Images//Getty Images

英式早餐是紅茶的一種,成分和綠茶一樣。區別在於葉子是否暴露在空氣中並發酵。

在一項研究中,連續三個月每天喝三杯茶的人比喝不含類黃酮(一種多酚)的含咖啡因飲料的人體重減輕,腰圍更細。伯爵茶也是同一類型的喔!

健康減脂茶推薦4:薄荷茶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hot tea with lemon and mint leaves
Karl Tapales//Getty Images

有傳言說喝薄荷茶會抑制食慾,但似乎沒有多少科學證據。然而,研究表明薄荷茶有助於消化和緩解腹痛。飲用時,建議不加糖。

健康減脂茶推薦5:南非國寶茶

healthy traditional herbal rooibos beverage tea with spices on vintage
GreenArtPhotography//Getty Images

南非國寶茶的原料是在南非自然生長的草本植物,味道鮮美,不含咖啡因。

根據2014 年發表在《植物醫學》上的一項研究,發酵的原料能夠抑制脂肪的產生和積累,這可能會阻止體重增加。2014 年進行的另一項動物實驗表明,南非國寶茶具有燃燒脂肪的作用,但還有待進一步的科學證據。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健康減脂茶推薦6:白茶

teacup and white tea shaped into flowers
Flavia Morlachetti//Getty Images

白茶是一種中國茶,透過將採摘的豆芽在完全打開之前快速乾燥並抑制氧化而製成的。這些製造方法產生了特別細膩的風味,同時仍然富含燃燒脂肪的多酚。它具有抗氧化作用,可幫助促進新陳代謝。

健康減脂茶推薦7:普洱茶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減脂茶飲
Petr Sidorov//Getty Images

普洱茶的原產地是中國雲南省。茶有生茶和生茶兩種,生茶是一種經過多年保存和陳釀的稀有茶,一般茶可以塊狀或茶葉狀享用。

aged pu'er tea
Guiyuan//Getty Images

根據一項研究,每天喝一杯普洱茶,肥胖男性的體重會有所減輕。2016 年的另一項研究發現,飲用普洱茶的成分可以減少體重增加、降低 BMI 並改善脂質代謝,減少脂肪積累。

【延伸閱讀】

減肥茶
BAZAAR TW
From: Cosmopolitan TW
Watch Next
 
preview for BAZAAR Beauty Playlist

健康美體

睡覺時發生地震怎麼辦?地震防災知識+常見迷思破解!

睡到一半地震怎麼辦?地震防災知識+常見迷思破解!

減肥水果推薦

減肥水果吃什麼?營養師推薦11種「低醣高纖水果」減重瘦身還能順便美白、消水腫

李主儐,淚之女王,女二,逆天美貌,拳擊,netflix,韓劇,金智媛,金秀賢,女二,模特兒,紙房子,肌膚狀態,皮拉提斯,有氧運動,芭蕾,生活習慣,生薑蜂蜜

《淚之女王》李主儐公開逆天美貌、身材秘密!證件照太美爆紅、曾是業餘拳擊賽冠軍,差點成為女團出道

2024超級巨星紅白藝能大賞, coachella, le sserafim, 健身女團, 健身菜單, 南韓, 台視, 女團, 小屁股, 川字腹肌, 平板支撐, 曲線, 波比跳, 登台, 登台表演, 紅白, 翹臀, 肌都, 開合跳, 除夕節目, 首次登台

韓女團LE SSERAFIM登Coachella!腹肌都是真的,川字腹肌、翹臀、小屁股健身菜單大公開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