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改寫「完美身材」標準,自信體態就是美!從性感女星瑪麗蓮夢露、超模凱特摩絲、大尺碼時尚...細數女性美體潮流演進

無論是骨感美、肉感美、性感美、動感美,展現自信體態沒有絕對標準,只要擁有肯定自我的健康心態,就能綻放健康迷人的自信美!

By and Nina
身材
getty images

迎接熱情豔夏,換上輕薄短衫衣裝之際,顯而易見的蝴蝶袖、肥滿的小腹臀部、肉肉的大腿,不斷提醒著檢視身材的季節又到了。所幸我們身處的時代,對於完美身材的定義不再如此侷限。無論是骨感美、肉感美、性感美、動感美,展現自信體態沒有絕對標準,只要擁有肯定自我的健康心態,就能綻放健康迷人的自信美!

何謂「完美身材」?不同時代審美標準各異

完美身材
Getty Images

如同時尚流行趨勢的更迭,人們對於「女性完美身材」的定義,也隨著時代演進不斷變化。

漢朝時期趙飛燕清瘦可人,弱不禁風的模樣是當時的美型指標;唐代楊貴妃圓潤當道,豐腴白嫩的體態成為眾人效仿的時尚風潮;在古埃及,窄肩高腰的苗條身材,是女人魅力的必備要素;古希臘則嚮往最美的女神維納斯,豐滿勻稱的線條,流露著性感優雅姿態;文藝復興時期,更將完美身材變本加厲展現在渾圓的肉感上。

30~50 年代完美身材標準:曲線美當道

身材
圖左至右:Marilyn Monroe、Raquel Welch、Rita Hayworth//Getty Images

20 世紀初,20 年代經濟大蕭條下,時尚是扁平無線條的男孩風範。

30 至 50 年代,透過電影《刺激 1995》男主角每隔幾年換新的海報明星麗塔·海華斯(Rita Hayworth)、瑪麗蓮·夢露(Marilyn Monroe)、拉寇兒·薇芝(Raquel Welch),讓人見證穠纖合度的腰身、高䠷纖細的身材,蔚為當時流行風潮。

80~90 年代完美身材標準:健康瘦 VS 病態美

身材標準
圖左至右:Jane Fonda、Kate Moss//Getty Images

到了女力崛起的 80 年代 ,則由美國女星珍·芳達(Jane Fonda)掀起有氧運動浪潮,健美豐滿活力就是完美的身材指標。

而在 90 年代,以超模凱特·摩絲(Kate Moss)為代表的紙片人身型引領時尚,卻使不少女性為此罹患厭食症,導致身心健康失衡。

13 位一線女星的完美身型維持心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時至今日,人們不再一昧地追求符合時下社會對於女性身體的審美標準,而是從重視自我價值中,建立自信美體、熱愛自己身體的觀念。」

新時代完美身材標準:追求自我認同

身材
Getty Images

隨著時尚伸展台不斷納入大尺碼模特兒,像是維密首位大尺碼模特兒芭芭拉·帕爾文(Barbara Palvin),魅力絲毫不遜於同台走秀的火辣纖細名模。《美國超級名模生死鬥》評審的大尺碼超模艾希莉‧葛萊漢(Ashley Graham),以肉感大號女身材,改寫 0 號模特兒的時尚圈定義!

匈牙利超模Barbara Palvin的10個美麗秘訣

大尺碼棉花糖身材也能自信時尚!

完美身材標準
Paloma Elsesser//Getty Images

美妝大師 Pat McGrath 的繆思芭洛瑪・艾爾賽斯(Paloma Elsesser), 以172 公分、37 吋腰圍,紅遍各大時裝週秀場,為傳統時尚帶來不同風貌。

此外,H&M、Diane von Furstenberg、Universal Standard、Pink Clove……等時裝品牌也紛紛跟上這波新時代風潮,推出大尺碼單品。

美妝迷需知:超人氣彩妝、髮型Instagram盤點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身為肉肉女的日本女星渡邊直美,透過做自己的自信魅力,破除瘦就是美的刻板印象,不僅成為日本大尺碼女性雜誌的專屬模特兒,還打造出自己的品牌「PUNYUS」。

身材
圖左至右:Rebel Wilson、Melissa McCarthy、Lizzo//Getty Images

以《歌喉讚》角色Fat Amy崛起的瑞貝爾·威爾森(Rebel Wilson)、因為《伴娘我最大》獲得金球獎及奧斯卡的最佳女配角提名的瑪莉莎·麥卡錫(Melissa McCarthy)、美國超人氣饒舌女歌手麗珠(Lizzo),以及於《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寫下高收視率並有「粉紅豬」暱稱的鍾欣凌,同樣也是肉肉女的大尺碼女生代表,在她們身上展現的樂觀正能量,鼓舞了無數因身材而自卑的女性。

「不論身材高矮胖瘦、曲線玲瓏與否都應該被認可,最重要的是以健康與自信的心態,展現自信就是美、自信就是性感的正面價值!」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Watch Next
 
preview for BAZAAR Beauty Playlist

健康美體

睡覺時發生地震怎麼辦?地震防災知識+常見迷思破解!

睡到一半地震怎麼辦?地震防災知識+常見迷思破解!

減肥水果推薦

減肥水果吃什麼?營養師推薦11種「低醣高纖水果」減重瘦身還能順便美白、消水腫

李主儐,淚之女王,女二,逆天美貌,拳擊,netflix,韓劇,金智媛,金秀賢,女二,模特兒,紙房子,肌膚狀態,皮拉提斯,有氧運動,芭蕾,生活習慣,生薑蜂蜜

《淚之女王》李主儐公開逆天美貌、身材秘密!證件照太美爆紅、曾是業餘拳擊賽冠軍,差點成為女團出道

2024超級巨星紅白藝能大賞, coachella, le sserafim, 健身女團, 健身菜單, 南韓, 台視, 女團, 小屁股, 川字腹肌, 平板支撐, 曲線, 波比跳, 登台, 登台表演, 紅白, 翹臀, 肌都, 開合跳, 除夕節目, 首次登台

韓女團LE SSERAFIM登Coachella!腹肌都是真的,川字腹肌、翹臀、小屁股健身菜單大公開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